> 张尚武辞职风波 > 张尚武事件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尚武微博乞讨是骗局 受助者:是他自己策划的

2012年04月07日05:07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张尚武发微博以“助人”为由乞讨,“受助者”称此乃骗局
张尚武发微博以“助人”为由乞讨,“受助者”称此乃骗局

  张尚武的“乞讨”方式变了!他近日在微博上公布了一个银行账号,称希望得到网友的经济支持,帮助一位退役的体操运动员。不过,“乞讨”微博一经发出引发广泛的争议,因为张口中的“被帮助者”倪梨雀称,“这一切都是他策划的,我和他并不认识。他还要我"配合"采访,我完全是被他骗了。”

  编制骗局

  张尚武:公开银行卡号“助人”

  在张尚武的微博上,大部分评论都指责这位前大运会冠军想不劳而获,也有人质疑他是在借此举进行炒作。而张尚武则表示,微博“乞讨”是想帮助别人。张尚武称,“我这次想帮助的是一个浙江女孩,她叫倪梨雀,我和她认识,她曾经是一名体操运动员,处境很艰难。”张尚武透露两人是在微博上认识的,“我们通过发私信,沟通多了就认识了,我挺同情她,想帮帮她。”

  至于为什么张尚武在微博上公布的那张银行卡是自己的,而不是倪梨雀的,张尚武在微博里称:“请大家不要误会……不是需要经济帮助,你们错怪她了,她只是想把训练和退役后受伤的情况说给大家,我也只是希望浙江体操单位能为她做点什么。尊敬的网友你们要有气,冲我来……跟浙江体操运动员没关系。她是善良的。”

  谎言揭穿

  “受助者”:这是张尚武的“骗局”

  然而,“受助者”倪梨雀随后就透露了一个惊人消息:“张尚武"助人"是他自己"策划"的!是他有意让我"配合"记者采访,张尚武临时交代我,一定要说我和他以前就认识。我们根本就不认识,只是通过微博私信聊天,现在看来他帮我寻求帮助的说法完全是骗局。”与此同时,倪梨雀还提供了她与张尚武的部分微博私信截图作为证明。倪梨雀称,“我后悔死加他微博了,真想不到躺着中枪这种事儿,我也能碰上。”

  倪梨雀表示,自己并不需要财物上的帮助,只是想为老伤讨个说法。原来,前一阵子她发现自己双腿走路费劲,到医院检查说是以前做运动员时的老伤,需要换双侧髋关节,但髋关节有使用年限,她一辈子可能要换三四次,花费不菲。“我给以前队里打电话,他们跟我说你已经退役了,不是我们这里的人,叫我们怎么帮?”倪梨雀表示,“我家境很好,没有必要让他(张尚武)给我寻求什么援助,我完全是被他骗了。”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新 闻 背 景

  前体操世界冠军张尚武从去年7月以来,先是街边卖艺乞讨,随后高调加盟陈光标公司,转而辞职来到自己担任法人的“尚武科技有限公司”专门卖枕头,不久又辞职……4月3日晚,张尚武更新了一条微博,内容是“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经济支持”,在微博后面还有一张银行卡的照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