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魔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兽恩将仇报逼宫大范甘迪 德隆斯隆乃前车之鉴

2012年04月07日15:10
来源:燕赵都市报

  从魔兽转会闹剧中沉寂下来没几天的奥兰多,再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魔兽”霍华德诈伤一波未平,逼宫一波又起。北京时间昨天,大范甘迪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承认,他已知悉霍华德在向管理层逼宫欲将其解雇一事。其实,纵观NBA历史,球员逼宫教练屡见不鲜,与身家动辄千万的球员相比,教练可谓“呼之即来,挥之即去”,即便伟大如杰里·斯隆,也难逃被逼下课的厄运。

  恩将仇报型

  魔兽&大范甘迪

  也许,大范甘迪缩着脖子、一边手足挥舞一边声嘶力竭叫喊的形象,再也不会出现在奥兰多安利中心。

  若论敬业,论负责,整个联盟30支球队恐怕没有哪个教练能超过大范。而对于霍华德,他更是悉心教导,使魔兽从一个只会抢篮板的蓝领新秀,迅速成长为攻守具备的联盟第一中锋,并带领魔术在2009年杀入总决赛。

  然而,就如同《大话西游》中紫霞仙子所说,“我猜中了故事的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局”。刚从转会流言中消停下来没几天的霍华德,连续两场以背部痉挛为由缺席比赛,多家媒体甚至透露霍华德以消极怠工向管理层施压,以达到逼走大范甘迪的目的。昨天,大范更是对此予以证实,在采访中他表示:“我从我们球队管理层一名成员那得知,这则流言是真的。”另一位当事人霍华德在媒体面前则拒绝回答任何与大范有关的问题。

  憨厚的大范没有因为弟子的背叛而心生愤恨,他表示:“在他们决定解雇我之前,我依然是这支球队的主帅。我的事不重要,重要的是把球打好。”如此鞠躬尽瘁,却被逼宫,真让人新生寒意。

  两败俱伤型

  德隆&斯隆

  与“魔兽”和大范的故事类似的,是德隆和老帅斯隆的反目。不同点在于,为爵士奉献了23个春秋的斯隆并没有大范的大度,被彻底伤碎了心的老帅在退役发布会上老泪纵横,之后解甲归田。

  去年,刚与爵士续约一年的老帅斯隆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要知道,23年间,斯隆几乎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象征,其地位比马龙和斯托克顿还要高。他为什么要离开?皆因爵士当家球星德隆·威廉姆斯。老帅斯隆一手栽培的德隆在羽翼渐丰之后,变得不那么听话了,甚至在赛场与恩师激烈口角。当教练权威受到挑战时,爵士老板选择了站在球星这边。这让铁血倔强的老帅心灰意冷,一气之下退出江湖。

  德隆逼走斯隆之后也没如愿以偿得到球队权威,在交易截止日前,爵士将他送到了篮网。离开了斯隆,虽然其个人数据依然闪亮,但却与总冠军渐行渐远。

  皆大欢喜型

  “魔术师”&莱利

  不过,有时候逼宫也不全是坏事,如果教练确实昏庸无能,明星球员就要“该出手时就出手”。在这方面,“魔术师”约翰逊就给后辈们作出过一个好榜样。

  1981-1982赛季,刚签下25年2500万美元天价合同的约翰逊,刚刚开始6场比赛就放话要离队。原来是“魔术师”看不上主教练保罗·韦斯特海德,认为球队在他治下速度太慢了,而且“对手很容易预判我们的战术”。在魔术师逼宫后,老板给韦斯特海德指出两条路,一个是和助教成为双主帅,一个是当助教的副手。一怒之下,韦斯特海德选择了走人,助理教练正式出任湖人主帅。

  你猜这位助理教练是谁?就是如今大名鼎鼎的“神算子”帕特·莱利。莱利上任后,马上改变球队战术,确立了以魔术师为核心的新打法,华丽的“Showtime”时代就此来临。

  中国特色型

  国青男篮&范斌

  其实,中国队也有球员逼宫的情况。2011年,国青男篮“血书”状告主教练范斌,后者立马被停职检查,但没过多久,就又官复原职,而且更得赏识。

  2011年4月,正在美国训练的国青男篮写了一封联名信,要求篮管中心更换主教练。这封信直接而简单:“我们国青男篮全体队员,因无法忍受主教练范斌在这三年来屡次出现对大家人格上的侮辱与打骂且从未改正,在此向中心领导提出抗议,(要求)更换主教练。”下面有13个球员的签名,都加按了手印。

  篮管中心第一时间宣布暂停范斌的主教练职务,并责成其深刻检讨。但在舆论转向之后,范斌又悄然间官复原职。随后,范斌在国青客场挑战立陶宛男篮的热身赛中以保护队员之名断然退赛的做法,深得篮协领导认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