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尚武辞职风波 > 张尚武事件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倪梨雀:我已经被张尚武气哭了 我从没没要过钱

2012年04月07日16:10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张尚武发微博向“广大网友”要钱,遭质疑后说是要帮助浙江受伤的退役体操运动员,但昨天这位名叫倪梨雀的运动员却出面辟谣,说自己从未要过资助。本报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倪梨雀本人,她说自己已经不想纠缠于张尚武事件了,“我想要的,其实是外界对退役运动员问题的关注。”

  “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中枪的”

  张尚武发自己银行卡号要“广大网友经济支持”,还要“在暗中支持”,让无数曾关注过这位地铁卖艺的体操冠军的人大跌眼镜。他随后删除了该条微博,并转发了一位自称是桑兰队友的浙江体操退役女队员的谈自己伤病的微博,告诉外界自己是想帮助这位曾经的同行。

  然而,张尚武的谎言很快就被揭穿了,他要钱的微博是4月3日晚上发的,而转发的倪梨雀的微博,对方却是在4月4日凌晨才发,晚了好几个小时,也就是说,他要钱被网友质疑后,倪梨雀才发了这条讲述自己情况的微博——这更像是张尚武为自己的要钱行为做解释的证据。

  倪梨雀为什么会发这条微博,还特意@了张尚武,间接帮张尚武解释?她昨天在微博上说,自己发这条之前,根本都没有看到张尚武那条已经删除的“要钱微博”。“只是因为都是体操运动员,所以我之前关注了张尚武,在他某条讲退役运动员的微博后,我留言说自己也是体操运动员,也因为伤病问题得不到原来系统的解决,后来张尚武就突然来让我把我的情况写出来。”倪梨雀昨天告诉本报记者说,她跟张尚武并不认识,但因为自己确实一直为自己的伤病四处奔走过,所以就根本没有想到张尚武会利用自己的微博来要钱。

  而本报记者从同行处也了解到,在4月4日凌晨发了自己伤病情况和讨说法无门的微博后,当天晚间张尚武突然私信倪梨雀,问她要了电话号码,然后给她打了电话,说有记者要采访她,并让她告诉记者“我们俩之前就认识”。根本不知道其中有什么蹊跷的倪梨雀答应了他,而张尚武则随后在私信中表扬她“你真聪明”,倪梨雀5日告诉浙江媒体说:“现在看来他让我配合记者采访是有目的的。”

  张尚武的目的,现在看已经非常清楚了,无非是想让自己的那条“要钱微博”,有个合理的时间解释——他想说,自己并不是因为被质疑后,才临时找个倪梨雀来“帮助”的。

  “我已经被气哭了,幸亏还有眼睛亮的同胞,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中枪的。”倪梨雀在自己的微博上耿耿于怀。

  “我从未向任何人要什么资助”

  昨天,张尚武连续发微博,说自己这么做,只是因为“我就是想到那么多退役运动员没人管,我就是看不惯,至于说账号,网上要钱是假,希望记者关注是真。”如此大动干戈为要钱找合理解释,最后只是轻描淡写一句“要钱是假”,张尚武的真实目的,外人无法猜测,但倪梨雀却被气哭了。

  昨天,她也一再强调自己“一直没向任何人、任何机构要什么资助,如果是我要,我自己会发我的卡号是吧?”而网友也发现,她发微博所用的,都是IPHONE、IPAD这些时尚品牌,并不像是需要经济资助的样子。

  倪梨雀昨天也告诉本报记者自己的经济情况:“我现在在一所学校里做老师,目前在图书馆工作很空闲,加上我自己手上又有点钱,所以还一直在网上发各家品牌的加盟申请,希望自己能开个服装店啊什么的,我个子虽然不高,但我觉得自己还挺有亲和力、人缘的。”

  “对于他这么做,我很无奈,但这都过去了,我不想再跟张尚武这个人扯上任何关系,”倪梨雀告诉本报记者,“我以前也找过体育系统、也找过媒体,希望自己的情况引起关注,因为我的伤是做运动员期间留下的,但退役之后队里就不管、不承认了,如果你做这篇稿子,我还是希望你能保留我呼吁外界关注退役运动员的话,对那些以后搞体育的,也希望自己的例子能够让他们警醒,记得退役前做好全身检查,这样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有关部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