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尚武辞职风波 > 张尚武事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尚武是小丑般的人物 用人格尊严考量已太高?

2012年04月07日16:1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张尚武,又“热热闹闹”地出场了,回归大众关注的焦点。

  乞讨,从街上到网上。上一轮闹剧里,张尚武至少还赤膊上阵耍拳弄腿秀一身武艺;这一次骗局里,他耍弄的,是全体网民的善良。用人格尊严来考量张尚武的行为,是不是已成太高的要求?

  愚人节后的4月3日,张尚武在微博上贴出公然要钱的一段话,随微博还秀出了一张卡号清晰可辨的银行卡。“我希望能得到暗中支持。”就在网友对他乞讨行为嗤之以鼻时,张尚武却表态自己原是为了救助桑兰的前队友、突然腿部有恙急需救助的倪梨雀。张尚武打起做慈善的名号不到两天,当事人便出面亲手撕破。“我只想有个说法,并不需要任何人和机构的资助……如果是我(求助),会发我自己的卡号,是吧。我不认识张尚武。”

  从闹剧之始,到水落石出,时间不长。张尚武最终顶不住舆论压力,最终承认自己的“助人”是一场骗局。并且,这还是一场精心设计,但并不巧妙的骗局。他在倪梨雀不明真相时,授意对方一定要“配合”媒体采访;他还在贴出银行卡出声要钱之后,与倪梨雀开始了网上互动。“用心良苦”的张尚武,又一次遭到“全民鄙视”。

  我们同情弱者。在举国体制下有过付出,却未能获得相应回报的运动员,退役后的生活的确是一道难解的心结。这个体系的完善,看起来还需要时间。但我们,也不甘为“弱者”所愚弄。张尚武的自我炒作,曾为他赢得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去年7月,中国慈善家陈光标以月薪过万的优厚待遇聘用张尚武到江苏黄埔集团工作。张尚武只是“轰轰烈烈”过了场,拿了10万元走人了事。而那些与他同病相怜的体坛姐妹,此刻正在替别人搓澡,为生存挣扎。

  张尚武性格中的浮躁、欺骗压倒了真诚与善良,社会环境或许是构成今日张尚武的成因之一,但绝不是全部。渴求全民关注,希望不劳而获,享受哗众取宠,这是一个小丑般的人物。拿什么拯救你?善良的人们或许只需冷眼旁观:张尚武需要的,只是自我救赎。

  本报记者 华心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