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有球员游行讨薪 > 讨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足协:社会上讨薪事件很多 政府掏钱不合适

2012年04月07日16:2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他们曾经,是一群绿茵场上身姿矫健的奔跑者;他们如今,是一群境遇悲惨的乞讨者。最近两天,网络上盛传这样几幅图片:南京的“总统府”等地标性建筑前,几名球员和家属挂着特制的标语,揭露南京有有俱乐部欠薪高达800万元,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帮助。此情此景,不由得让人心酸与悲悯。

  清明节假期刚过,前南京有有队几名球员、球员家属便聚集在一起集体示威讨薪。他们穿上印有“南京有有俱乐部欠薪800万”字样的衣服,先后去南京的新街口、“总统府”、体育局门口等地拍照,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来外界的关注。一名参与其中的球员表示,俱乐部承认欠薪,但一直没有把拖欠的工资和奖金发给他们,“三十多个人,总共欠了800万元,每个人都有二三十万。”

  这已经不是南京有有第一次爆出类似风波。2010年7月21日,南京有有客场0比10惨败给广州恒大,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最大分差,队员表示,这并非假球,而是主力选择了罢赛。原因是自2007年开始,俱乐部便开始拖欠球员工资奖金,数额越拖越大。去年5月,从中甲降级的南京有有到中国足协注册参加乙级联赛,结果因存在欠薪问题遭到拒绝,南京有有俱乐部便正式宣告解散。

  据了解,南京有有队解散后,几乎所有球员都已经不踢球,但薪水却一直拖欠着。南京市体育局去年底曾协助球员解决欠薪问题,要求他们跟俱乐部把拖欠的工资一一对账。有有方面很配合,同所有人对好了账,只不过依然没有发一分钱。南京市足协秘书长牛勇表示:“俱乐部确实没钱。社会上这类事件很多,如果都由政府或者相关部门出面掏钱,合适吗?”

  更惨的是,南京有有俨然成了一幅空壳俱乐部仅剩下一个法人和一辆破旧的大巴车。“我们多次找过法人金典,但他也多次说,俱乐部账上一分钱都没有。”讨薪者李瑶介绍,去年几个通过司法途径打赢欠薪官司的队员,也没法拿到钱,“强制执行也没钱。”

  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想出了通过微博传播照片的方式来给有关方面施加压力。只是不知道,此举是否真能有效,找谁要回那些血汗钱?俱乐部就能如此轻易一散了之吗?

  本报记者 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