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申花上演长三角德比 难兄难弟期待迎来转机

2012年04月07日16:3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上海申花将士昨天乘坐高铁前往西子湖畔,今晚球队将在黄龙体育场挑战杭州绿城队。沪杭之战最让两地球迷来劲,不过目前的两队同病相怜:4战同积4分开局不顺,首度执教中超的两队主帅也都未找到感觉。一对难兄难弟,今晚都期待踩着对手的肩膀冲出泥潭。

  杭州客场,是申花的噩梦。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0次,彼此互为2胜6平2负打成平手,但在杭州,申花3平2负未尝胜绩。或许是为了淡化客场的感觉,申花迎战绿城的交通方式,有点争分夺秒的意思。昨天花费50多分钟抵达杭州,今晚比赛结束后主力队员就乘坐大巴返回上海。

  略显仓促的行程,是主教练蒂加纳安排的。申花俱乐部新闻官马悦表示:“这已是申花第三年乘坐动车或高铁征战杭州客场。蒂加纳认为,乘坐大巴要花费约2个小时,队员们的腿部肌肉会处于僵硬状态。乘坐高铁只需不到一个小时,不会受到堵车等意外情况影响,队员们不会感到疲惫。”由于今天预备队队员将乘坐大巴前往杭州,因此沪杭之战结束后,阿内尔卡等主力队员将直接返沪。申花教练组认为,大多数队员都有家室,还有什么能比赛后回到家中和亲人团聚来得更好?

  当然,绿茵场需要真刀真枪的比拼。申花主教练蒂加纳已决定变阵,释放阿内尔卡的火力。过去两轮中超,蒂加纳重用自己的法国小老乡、黑人前锋曼塞,但这名身强力壮的铁塔型队员丝毫没有展现出身体优势,反而脚下笨拙缓慢的缺点暴露无遗。不管是球队内部还是球迷,都认为曼塞难堪首发重任,蒂加纳只能求变。这几天在康桥的训练中,澳大利亚前锋乔尔·格里菲斯从并不熟悉的右前卫位置回到喜欢的中锋位置,阿内尔卡则担任跑位灵活的影子前锋。有了勤奋的乔尔在前面冲锋吸引火力,阿内尔卡的状态不错,频频进球后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绿城主帅冈田武史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因为深受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绿城俱乐部本赛季压缩资金,大量使用年轻队员。年轻人有拼劲有激情,但发挥欠缺稳定,绿城目前还是要靠核心队员杜威来支撑局面。对绿城投资人宋卫平来说,输谁也不能输申花,这个观念不会改变。

  不管如何,对两名第一次执教中超的大牌外籍主帅来说,沪杭之战是对他们帅位的一次考验。谁能更早熟悉中国足球,谁能战胜对手喘口气,谁就有可能迎来一次“反转”的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