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琳状态像细沙般从沙漏中溜走 为奥运苦苦挣扎

2012年04月07日18:56
来源:北京晚报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用杜甫这两句诗形容正在浙江绍兴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苦苦挣扎的名将张琳,可谓恰如其分:沉郁、悲凉,韶光易逝,壮志难酬。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用杜甫这两句诗形容正在浙江绍兴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苦苦挣扎的名将张琳,可谓恰如其分:沉郁、悲凉,韶光易逝,壮志难酬。

  祸不单行

  继4月3日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无缘领奖台和奥运A标后,昨天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张琳又仅名列第10,无缘晚间的A组决赛,这意味着通过这次比赛拿到200米自由泳单项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奥运参赛资格的希望化为泡影。遭受打击的张琳最终在B组决赛中也仅游出了1分51秒44,成绩还不如上午预赛的1分49秒89,最终名列B组第7。至此,张琳此次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的征程,只剩下了今天的1500米自由泳一项。然而在广州亚运会后,张琳的第一目标一直定位在4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是副项。2009年罗马世锦赛夺冠的800米自由泳以及张琳刚刚出道时擅长的1500米自由泳,目前均基本放弃,所以很难指望张琳在今天的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有所作为。

  不甘与痛苦

  自从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突破的第一人后,再到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夺得800米自由泳金牌,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位世界冠军,再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折戟,此后一年多潜心修炼、淡出赛场,这一路走来的历程,让参加此次比赛的张琳以及他身后的团队承受了太多的压力。

  在这次比赛400米自由泳失利后,无论是张琳,还是他的国家队主管教练陈映红都感到不可思议,心中不甘。不过,张琳表示接受这一结果,因为这就是竞技体育,他会集中精力,全力冲击200米自由泳。昨天200米自由泳预赛之后,张琳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眼里却含着泪,由此看得出他内心的痛楚与失望。对于外界有关他的各种议论,他说:“无所谓了,状态好的时候媒体就报好的,不好的时候,媒体就报道不好的。”等到晚间B组决赛后,尽管众多媒体希望采访张琳,但张琳却委婉地拒绝了媒体的要求,他说:“太累了,不说了吧。”

  拿成绩说话

  400米自由泳失利后,可以寄望于200米自由泳,但在200米自由泳失利,1500米自由泳又难抱希望的情况下,张琳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又在哪里?虽然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此次绍兴比赛不是中国游泳奥运选拔的唯一依据,但对目前尚未达到奥运A标的张琳而言,这一说法却并不适用,张琳只有在7月奥运报名截止前,到包括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和国外的一些赛事上再去试试,先争取拿到A标,然后才有可能再走尚修堂所言的“综合评价”这一条路。“只要后面还有比赛,只要能达标,我肯定去参赛。”昨天张琳说,“如果有其他机会,我也会努力去拼一下。”目前看,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可能是张琳通往伦敦希望最大的一个项目了,不过,他必须在后面的比赛中拿得出过硬的成绩,否则在这个中国男子集体突破希望最大的项目上,即便有“综合评定”恐怕也很难帮上他的。

  本报记者 李远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