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叹乔尔只是存在却无作用 名帅PK冈田胜蒂帅

2012年04月07日21: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北京时间4月7日晚,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迎来长三角德比,上海申花坐客挑战杭州绿城。尽管阿内尔卡早早取得进球,但对方雷纳尔迪尼奥1分钟之内就扳平了比分。最终双方1比1战成平手。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嘉宾则由前国脚刘越担纲,比赛中两人延续了一贯专业且犀利的风格。

  比赛伊始,申花牢牢占据主动,刘越表示,“开场后申花的中场打得很活,波西奇和曹赟定可以轮番出现在右路,而当需要前腰时,阿内尔卡可以回撤拿球。相对客场作战的申花,绿城打得倒是防守反击。”唐蒙则对冈田武史表达了担忧,“本赛季各俱乐部加大了投入,所以还是有一股比较浮躁的风刮着。如果这场不能有理想的结果,冈田武史的日子将很难过。”

  话音刚落,申花便取得梦幻开局,“好球!漂亮!9分钟的时候,阿内尔卡非常冷静。波西奇在右路带球急进的时候,杭州绿城的后卫没有回过味来。”刘越也对阿爷表示赞扬,“说到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真是阿内尔卡强。乔尔传球很冲,但阿内尔卡停得非常好。”

  出人意料的是,仅仅过了1分钟绿城就由外援前锋雷纳尔迪尼奥扳平比分,唐蒙言语中充满惋惜,“哎哟!这根本不是一个机会。绿城开场后对申花并没有什么办法,但只让申花高兴了1分钟。”唐蒙随即分析这个失球,“申花队很快丢球,也可以看作是士气过高后的副产品,整个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

  比赛打过15分钟,绿城渐渐扭转了局势,巴力还获得单刀机会,却被状态神勇的王大雷封出,“最近两场比赛,王大雷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刘越则将更多关注投向冯仁亮,“今天这个阵型对冯仁亮是一个挑战,防守时他需要内收承担一名后腰的职责,但是进攻中又要瞬间拉开到边路。现在来看防守是到位了,但进攻上不去了。”

  眼看申花很长时间连后场出球都困难,唐蒙有些着急,“申花确实要解决中前场连接的问题,现在只能看到半支球队在和对手对抗,而自己的进攻线很多时候只能干看着。杭州绿城的扑抢,把申花向前的能量全部耗光了。”

  半场战罢,双方1比1暂时平手,唐蒙点评道,“申花前几分钟优异的开局反倒变成了某种假象。冈田武史的战术有条不紊,到最后全面铺开。对方的抢逼围打法,把申花后场与前场的联系打得支离破碎。尽管上半场场面并不精彩,但从战术布置上看,冈田武史还赢了一手。”

  下半场开始阶段,唐蒙评价起中锋乔尔,“今天这种战术让乔尔踢得非常别扭,他能冲能抢,却拿不到球。关键蒂加纳还不舍得让他回撤,这导致他只是存在却无作用。”下半场只踢了5分钟,冯仁亮就被姜坤换下,对此唐蒙表示,“冯仁亮在场上已经毫无作用,下半场几乎看不到人。”

  由于场面继续被动,波西奇在一次被动防守中领受黄牌,刘越对此也很感慨,“波西奇这张黄牌领得非常郁闷,原本是本方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反倒被对手形成一次有威胁的攻势。自己还不得已犯规领牌,加上对方还有表演成分,这个气往哪里出啊。”对冈田武史,刘越再次赞扬,“这种攻中带守的思想,冈田武史还是灌输得很不错。同样是新接手球队,甚至人员实力还不如申花,但可以看出冈田对绿城的改造还是相当成功。”

  对乔尔,唐蒙还有一番点评,“从球员心态来说,乔尔踢得非常窝囊。出球的线路和他之前踢球的风格相矛盾,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几次习惯性的前插机会,反倒因为之前的记忆残留,而不知道怎么办了。所以一套错误的战术对球员的毒害是非常深的。甚至现在申花队员连拿简单球都没有自信了,今天被绿城断球太多了。”

  最后时刻,刘越不忘点评阿内尔卡,“随着形势好转,阿内尔卡的积极性也回来了。66分钟的时候,他一度都感觉不想踢了。”唐蒙也表示,“确实没法踢,在这个战术中,他其实只要在前面等机会就行了,但经常这个传球是等不到的。逼得他只能不停回撤拿球,再高速向前带。”

  终场,双方1比1握手言和,唐蒙的总结直指蒂加纳,“蒂加纳入主后,仍然没能看到他标志性的东西。我们能看到几名大牌外援的作用,但却看不到蒂加纳有哪一种战术。反观绿城已经有了冈田武史的影子。”(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