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综述 名将低迷小将冒尖

2012年04月07日21: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浙江绍兴4月7日体育专电 题:名将低迷小将冒尖——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综述

    新华社记者周欣 方列

    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于2日至8日在绍兴举行,正式比赛于7日结束,纵观全部比赛,中国游泳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几位重要的顶尖选手没有游出预想中的好成绩,尤其是留洋澳大利亚、训练特别好的选手普遍没有发挥出预想中的成绩,反倒是郝运、辛鑫、王施佳、尹凡和于亚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趁机夺金,并打破了两项全国纪录。

    本次冠军赛没有特别抢眼的突出成绩,只有世锦赛双料冠军孙杨的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成绩目前占据世界排名首位,但是距离他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有一定的差距,孙杨坦言不会每一次比赛都提高成绩,但是他的比赛成绩并没有如实体现出他的训练水平。此外,叶诗文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可列世界第二,唐奕的女子100米自由泳可列世界第四,两人都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

    本次比赛的最大冷门当属北京奥运会亚军张琳,他由于突发性哮喘先后在400米和200米自由泳中发挥失常,无缘奥运A标,但他依然坚持战斗,参加了7日的1500米自由泳,最终在60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六名,尽管状态不好,但是他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让全场观众肃然起敬。孙杨也在泳池里和年长四岁的张琳握手致敬,并高举起张琳的手向观众致意。

    女子仰泳世界冠军赵菁由于扁桃腺发炎,状态欠佳,在100米仰泳中名列第五,200米仰泳预赛排名第12位,最后还弃权了决赛慢组的比赛。

    奥运冠军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中的成绩差强人意,收获铜牌,她自己解释说在训练和比赛战术上加入了自己的想法,没有听从教练的安排,所以成绩不好。

    孙杨的同门师弟汪顺去年的上升势头很猛,但本次比赛的200米和400米混合泳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1500米自由泳名次垫底;此外还有很多国家队的队员们没有正常发挥出在澳大利亚的训练水平。

    据国家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博士透露,去澳大利亚训练的选手在本次全国比赛的表现是一半一半,很多无名小将都提高成绩了,但是几大主力队员却没有表现出来,身体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状况。

    “也许国手们这次冠军赛没有游出最好成绩,反而有利于他们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最好状态。否则现在状态提前爆发了,到奥运会时反而被动,”陆一帆说。

    当名将们“失语”的时候,几名90后选手表现抢眼:16岁的河北小将郝运成为在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尾随孙杨之后的第二人;15岁的山东小将辛鑫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夺冠成绩是8分22秒76,可列今年世界排名第二,此前她在400米自由泳中名列亚军。

    19岁的辽宁选手王施佳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异军突起,冲破上海选手的垄断,以1分57秒26夺冠。18岁的尹凡在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时排名第一,决赛时继续保持优势,以25秒24首次获得全国冠军;19岁的山东选手于亚萍以2分09秒71赢得女子200米仰泳金牌。

    天津选手李响和上海选手陈程打破了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成绩分别是2分11秒67和2分11秒76;湖南名将李玄旭以16分09秒55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女子15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可惜男子蛙泳的全国纪录在世界上没有竞争力;女子1500米自由泳并非奥运项目。

    按照以往奥运会前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世界排名不代表最后的奥运会名次,中国选手将会排出最强阵容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泳池大战。(完)2012/04/07 21: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