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壶世锦赛加拿大加局胜进决赛 苏格兰再战瑞典

2012年04月07日23: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4月7日,2012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瑞士巴塞尔的圣雅各布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在佩寄制第二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加拿大队通过加局赛以7-6击败苏格兰队率先闯入最后的争冠赛,这也是加拿大队创纪录的第42次杀入世锦赛决赛;苏格兰队虽然输球但由于佩寄制赛制关系,他们仍有机会在半决赛中与瑞典队争夺一个争冠赛的席位。

  加拿大队和苏格兰队是男子冰壶世锦赛历史上最成功的两支队伍,举行53届两队便包揽了其中 38个冠军,占了半数还强。并且两支队伍在本届世锦赛单循环赛中也占据前二位置,因而在佩寄制首场比赛中遭遇,这也意味着此役的胜者将直接获得决赛权。在循环赛中加拿大队曾以7-5战胜过苏格兰队,实际上在世锦赛赛场加拿大已经连赢苏格兰5场。本场比赛,加拿大队出场阵容为:一垒:萨维尔、二垒:莱恩、三垒:米道吉、四垒:霍华德;苏格兰队出场阵容:一垒:古德费洛、二垒:安德鲁斯、三垒:德拉蒙德、四垒:布鲁斯特。

  第一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在得分形势不好的情况下,霍华德选择不得分从而继续在下一局保留后手优势。第二局,场面更为简化,最后两队又颇为“默契”的选择互交白卷。第三局比赛,布鲁斯特最后一投质量不俗给加拿大出来难题,霍华德选择将壶掷入大本营的圆心因而后手拿到1分。第四局,后手的苏格兰队在没得选择的情况下精准投掷也仅得一分。

  第五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两队在中区展开激烈争夺,结果霍华德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从而苏格兰队先手偷得一分。第六局比赛,苏格兰队一直施压,并一度形成三分牵制,虽然霍华德第一投打出双飞,但依然没有拿两分的可能,最后随着一次打定,加拿大队后手又遭控分仅拿一分。第七局,苏格兰队后手,结果在加拿大四垒霍华德完成精准两投后,布鲁斯特只能选择投壶进营被迫拿到一分,从而苏格兰队以3-2暂时领先加拿大队。

  第八局比赛,苏格兰队三垒德拉蒙德第二投出现重大失误,碰到了本队的占位壶导致局面瞬间倾向于加拿大队,之后布鲁斯特两投也不够精准,霍华德最后一掷打出精彩双飞结果一举拿到四分,从而使得加拿大队以6-3逆转领先。第九局,苏格兰队的四垒布鲁斯特精准击打后如愿后手拿到两分。第十局比赛,布鲁斯特最后一掷很漂亮的将本队壶投到了障碍壶之后,结果霍华德击打失误,从而被苏格兰队先手偷得一分。

  如此一来,在10局过后两队战成6-6平,只能进入加局争夺。加局赛中加拿大队依然握有后手优势,最后阶段在苏格兰四垒布鲁斯特第一投前苏格兰要求了暂停进行了战术研究,其教练在回到座位时还挥臂鼓动现场观众为本队加油,不过随着加拿大队四垒霍华德最后一投旋壶成功如愿拿到一分,加拿大队也因此以7-6险胜苏格兰队,从而率先晋级最后决赛。(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