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伦敦奥运会游泳选拔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雪娟亮相全国游泳冠军赛 称中国泳军强过往届

2012年04月08日0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绍兴4月7日电(记者 江耘)一袭黑装,披肩长发,腕带白色时尚表,手指上带着造型别致的戒指……在2012全国游泳冠军赛场上,一位美女踩着猫步缓缓走向领奖台,为女子50米蛙泳前三名颁奖。

  “罗雪娟,是罗雪娟……”美女一亮相,马上有很多人连声惊呼。这位前奥运会冠军退役后成功转型,时隔多年也令大家印象深刻。

  罗雪娟是21世纪初中国女子泳坛乃至世界泳坛蛙泳项目的顶尖选手,2001年游泳世锦赛50米、100米蛙泳金牌获得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金牌获得者。

  退役后,罗雪娟走进北京大学的校园,潜心攻读国际关系学院硕士学位。如今,罗雪娟正在准备硕士的论文。全国游泳冠军赛是奥运年的一项重头赛事,又在家乡浙江举行,这位“女蛙王”特意抽空赶来观战。

  罗雪娟表示,这些天她一直在关注冠军赛。对于比赛,作为“过来人”她看的很淡,每年都是新人辈出,可能有些人会失意,但是不管成绩好坏,都是一个很宝贵的经验。

  本次冠军赛,最失意的就是张琳,在多个项目上屡屡败北,尚无一项达到奥运A标,能否进军伦敦奥运会都存很大的问号。

  “我私下里也有跟他(张琳)沟通过,我觉得最主要的是不应该放弃,不管他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或是明年的全国运动员,或者其它标准,首先是要跳出这个圈子,接受一些新鲜的东西,经常与自己对话。”罗雪娟说。

  作为孙杨的师姐,罗雪娟避免不了谈及这位如日中天的明星。“应该说从小就看着孙杨长大,看着他从跟我差不多高然后慢慢长到现在那么大高个的大小伙儿。”罗雪娟一边说着一边比划着,“然后他也跟我讲,"我已经不是那时候小时候的那个我了。"听完这句话,感觉孙杨长大了。他也有自己的目标,或许是今年的伦敦,也许是四年以后的巴西。我相信他会有很好的表现的。”

  罗雪娟还表示,今年的中国泳军比以往的任何一届都强,当年“五朵金花”时代”非常辉煌,可是这一届完全不同,“这一届应该说男女齐放,也让人看到很多新的希望。”

  虽然已经退役,罗雪娟还经常去国家队游游泳,与中国体育保持着丝丝缕缕的联系。罗雪娟也表示,今年会去伦敦奥运会,想看的很多,可能会去看网球,也会看游泳。“可能某一场你们就会看到我的身影,我特别想跟他们感同身受,那种让人很振奋的时刻!”罗雪娟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