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青年报: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帅

2012年04月08日04:54
来源:中国青年报

  英格兰国家队前主教练埃里克森离开天河体育场没几天,意大利前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又进入中国媒体的视野。

  随着中超某球队向其开出1000万欧元年薪一事被曝光,以及里皮就此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欲语还休的表态,都在向中国球迷传递着一个信息:这位世界级名帅与中超的距离,甚至比德罗巴与上海申花、罗纳尔迪尼奥与贵州人和还要近。

  尽管深得无数球迷喜爱、堪称世界第一名帅的穆尼里奥,明确表示没有来中超执教的打算,但以中超俱乐部如此大手笔的“散金”方式,穆帅与中超的距离真的还会远吗?

  但不管是穆帅、里帅还是埃帅,也甭管来者名头多大、履历多么显赫,但凡他们愿意来中超淘金,想必很快就会发现,这碗名叫“中超”的饭并不是那么容易消化的。

  就在多家中超俱乐部仍在追逐世界级名帅时,刚刚开打5轮的中超联赛,已经有两家俱乐部炒掉了主教练,其中就包括赛季前曾被热捧为争冠球队的大连阿尔滨。斥重金引援的阿尔滨,当然不能满意球队在降级区徘徊的尴尬现状,将球队韩籍主帅张外龙换掉的决定,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看来,绝对是明智之举。但正是这个张外龙却在上个赛季带领“资质平平”的青岛中能取得上佳战绩,并一度成为青岛球迷心目中的英雄。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他才会被阿尔滨重金挖来执教。

  相比已经下课并置身事外的两位外籍教练来说,还有多位洋帅仍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天津泰达主教练库泽的排兵布阵饱受质疑,大连实德的主教练文加达不被看好,就连去年率北京国安勇夺亚冠资格的葡萄牙人帕科奇,现在也正式走下神坛,日子很不好过。至于手里拿着一把好牌的广州恒大主教练李章洙,更是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哪场比赛稍有闪失,弄不好就成了自己的告别赛。

  成绩是衡量俱乐部老板钱花得值不值的唯一标准,排行榜上的位置,在某种程度上则可以左右主教练的去留。就像去超市买东西,合不合适买来再说,如果不合用,那就干脆再买一件。至于去超市购物的原则,则是“只选贵的,不选对的”。譬如靠“7秒理论”起家的张外龙,其快速反击理念和阿尔滨全攻全守的套路本就不合,但阿尔滨偏要花了钱花了时间验证过后方得出原本一目了然的结论,实在让人匪夷所思。

  如此随意的买卖方式,很难想象会有多少位世界级名帅败走中超。至于像曼联主帅弗格森那样在一家俱乐部一待就是十几年的,在中超无异于天方夜谭。

  不过,在诱人的酬金面前,世界级名帅也确实没有什么好失去的。像国家队主帅卡马乔一样拿着高薪却无所事事,或者像申花主帅蒂加纳那样我行我素,即便哪天被炒了鱿鱼,仅违约金就够他们好好享受晚年生活了。

  就当是远途走穴,抑或是体会异域风情,长则两三年,短则三五月,轻轻地来,轻轻地走,并带走一大把的欧元美钞。这样的美差谁不乐意干呢?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帅”,看上去流动的是“帅”,实则是中国足球联赛这个“营盘”,十年如一日从未改变的急功近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