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0球23传梅西太恐怖!超皇马传奇冲大罗穆勒纪录

2012年04月08日05: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皇马欧冠主场迎战希腊人竞技前,C罗为金靴而战拒绝轮换的职业精神得到了西班牙媒体的一致好评,CR7也是足坛中有名的铁人。虽然巴萨的梅西虽然身体强壮程度不如葡萄牙人,但是小跳蚤也不愿意坐在替补席上休息,即使在中场铁三角全部轮休的情况下,梅西在罗马雷达球场依然选择首发出战,并且在场面胶着的情况下凭借自己的梅开二度帮助巴萨走出困境。赛后《马卡报》也打出“10分的梅西唤醒沉睡的巴萨”来夸赞阿根廷人。

  瓜迪奥拉本场比赛选择让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坐在替补席上,少了中场铁三角不仅梅西缺乏足够的支持,而且巴萨中场也几近失控。萨拉戈萨中场拦截之后就地发动反击,巴萨一度被对手压制,在普约尔幸运的巴萨扳平比分之后,梅西又再度扮演稳定军心的终结者角色。第39分钟,巴萨后场断球发动反击,前场左路接到桑切斯传球,假动作盘带晃过上抢的达席尔瓦,禁区左肋左脚外脚背暴力轰门,皮球划着一道飘逸的弧线飞入球门近角。此球也是巴萨本赛季各项赛事攻入的第159粒进球,打破了2008-2009赛季攻入的158粒进球记录,而巴萨本赛季还有7场联赛、1场国王杯和至少2场欧冠的比赛要打,所以159球远远不是终点。

  果然在第85分钟,梅西将本队单赛季进球总数提高到了160粒,桑切斯禁区内被帕雷德斯拉倒,裁判果断吹罚点球。梅西操刀主罚打中路,罗伯托被梅西的假动作骗开,皮球应声入网,梅西霸气的梅开二度不仅巴萨锁定胜局,而且在西甲联赛射手榜上以38球的成绩领先C罗一球,本赛季联赛金靴的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而梅西距离C罗创造的单赛季西甲40球纪录仅仅差2球!12次与萨拉戈萨交手共打进11球,最近三个赛季的客场比赛,梅西则交出3+2+2的进球成绩单,小跳蚤只要来到罗马雷达球场,就不会缺乏进球。

  而伤停补时阶段,梅西把上演帽子戏法的好机会让给了急需进球的佩德罗。第92分钟,佩德罗前场左路将球塞给插上的梅西,此时已经在进球内站好位置的梅西并没有选择打门,小跳蚤选择将球挑传给已经插至中路的额佩德罗,佩刀轻松笑纳梅西送出的助攻大礼,右脚推射打进本赛季联赛第二球,而梅西也完成了本赛季的第11次联赛助攻。

  在罗马雷达球场的梅开二度也让梅西完成了8场西甲连续破门的伟业,距离打破大罗在1996-1997赛季创造的连续10场联赛破门的纪录已经是咫尺之遥。梅西最近12场比赛打进23球,梅西脚风热的实在发烫,这种恐怖的进球效率也没有终止的迹象。而梅西的联赛进球总数也达到了157粒,超越皇马功勋普斯卡什的156粒,排在西甲历史射手榜的第15位。

  而凭借本场比赛的两传一射,梅西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打进60粒进球,并且助攻23次。小跳蚤达到这一惊人成绩仅仅用了50场比赛的时间,场均1.2粒进球的效率也让他直逼盖德-穆勒在1972-1973赛季创造的单赛季67球的世界记录。尘封了39年的记录不仅有希望被梅西打破,而且还极有可能被刷新成让所有射手望尘莫及的单赛季70球!克鲁伊夫在1973-1978年共为巴萨打进61球,而梅西用一年的时间就将追平甚至打破荷兰人五年的劳动成果,克鲁伊夫五年都比不上梅西的一年,不过巴萨教父想必心里也是无比开心。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