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抽射王2场2球霸气回归 尤文争冠再添超级助推器

2012年04月08日08: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从赛前就得到主帅就提前确认首发资格,再到连续两场都取得进球,抽射王夸利亚雷拉从被废腿之后,再次露出杀手本色。信心的恢复当然离不开主帅孔蒂的慧眼识英雄,尽管本赛季一直以来锋线的疲软问题困扰着尤文,但从此刻开始,夸利亚雷拉的崛起若能成为尤文夺冠的助推器,那也就等于帮助倍受指责的斑马锋线完成华丽的转身。更多意甲新闻>>

  上轮比赛,面对着曾经效力过的那不勒斯,夸利亚雷拉在替补登场之后为球队将比分扩大为3-0。绝对是典型性的抽射破网让尤文主帅孔蒂看在眼里,喜在心头。夸利亚雷拉这样的进球几乎是他加盟尤文以来第一次出现,这位被赞誉为抽射王的锋线杀手,自从加盟尤文以来就饱受伤病的困扰。因此重新看到夸利亚雷拉有如此惊艳的表现,孔蒂就知道,抽射王要回来了。出征巴勒莫的新闻发布会中,孔蒂一反常态,提前对外公布了夸利亚雷拉首发的位置:“我们接下来要连着迎来三场大战,我肯定会采取一些轮换。夸利亚雷拉现在状态正佳,明天他肯定会首发。边锋还是中锋?我也可能打双前锋的。”

  孔蒂的这一招用意十分明显,他就是希望用这样的办法激励抽射王保持进球的感觉和状态。果然,夸利亚雷拉也用行动回报了孔蒂给予的信任。开场仅仅2分钟,夸利亚雷拉就在禁区前接博努奇的长传抽射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第12分钟和13分钟,两分钟内,夸利亚雷拉连续获得射门机会,其中第13分钟在错失了门前的机会之后,夸利亚雷拉气得直砸草皮。从这一小细节就充分表明了抽射王的进球欲望有多么强烈。上半时尽管没能破门,但是尤文在进攻方面占据绝对优势,夸利亚雷拉一个人就贡献了4次射门,5次过人和2次有威胁的传球。

  下半时,经过调整,尤文再次爆发强大本性。据不完全统计,如果将球队的战绩分为上下半场,尤文图斯在下半时的表现在意甲赛场无人能敌。56分钟,博努奇为尤文打破僵局。取得领先后巴勒莫开始反攻,尤文一度陷入被动,就在球队陷入苦战时,抽射王又一次站出来成为比赛的终结者。69分钟,马特里禁区弧位置做墙背身拿球,同样在球队连续多场没有进球的马特里原本打算自己转身射门,但是处理球没有控制太好,皮球离身体有点远,就在电光火石之前,夸利亚雷拉突然赶上顺势就是一脚推射,皮球贴着草皮,从维维亚诺的指尖穿过滚入大门。

  赛后《都灵体育报》对于抽射王的精彩进球给予了高度评价:“毫无疑问,我们熟悉的那个抽射王终于回来了,虽然他还没有回到最佳的状态,但这足以。过去的两场比赛,夸利亚雷拉无论是首发还是替补都成为了比赛的终结者,精彩绝伦的进球使得他赢得了主帅孔蒂的信任和尊重。相比于完全找不到感觉的博列洛和迟迟无法破门的马特里,夸利亚雷拉无疑成为尤文夺冠道路上的又一次成功‘引援’!”

  需要注意的是,尤文图斯最近5场比赛的14粒进球有7个来自于锋线,虽然与顶级豪门的锋线还是有明显的差距,但是在内部挖潜这一角度来说,孔蒂无疑又是成功的。在明年夏天当红顶级杀手还没有到来之前,尤文目前的进攻线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即便是苏亚雷斯、特维斯之类的神人加盟,若没有更加熟悉和符合球队战术的搭档,尤文在下个赛季恐怕还会经历锋无力的痛苦。

  (搜狐体育 熙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