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速度慢恐走老路 放弃当红小将滕卡特为哪般

2012年04月08日09: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0:0与江苏舜天互交白卷,鲁能泰山队在自己的第二个主场再次错过胜利,平淡如水的比赛过程背后,其实隐藏着泰山队主帅滕卡特用人思路的微调。吕征首发了,久违的韩鹏也替补登场了,“青春风暴”在刮过4场之后,老将们重新得到了滕卡特的使用。吕征首发成了“新闻”

  自从中超进入2012赛季,以往经常能够跻身首发的吕征在7日的比赛之前,还没有进入过滕卡特的主力阵容。在面对风头极盛的江苏舜天时,滕卡特出人意料地将吕征排进了11人首发名单。而上一场在击败青岛中能队的比赛里发挥出色的小将王彤不仅没有首发,甚至连18人大名单都没能进去。这样的变化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就连泰山队队员也搞不清楚为什么滕卡特会如此乾坤大挪移,“可能是教练主场用一套人马,客场用了另外一套人马吧。”一位队员如此揣摩。

  除了吕征之外,下半时在久攻不下的时候,滕卡特终于想到了枯坐替补席已久的韩鹏,韩鹏上场替下了发挥一般的奥比纳。在大规模“海选”新人之后,滕卡特也在逐渐摸索更适合球队的用人方式。在此前泰山队三场比赛里,滕卡特每场比赛至少都会推出一名以前从未打过中超的“新人”。但在表现强势的江苏舜天面前,滕卡特没有延续推新人的做法,也被外界视为求稳妥和变务实的改变。

  年轻人依然表现良好

  在起用部分老将的同时,滕卡特依旧给了年轻人足够多的机会,比如吴兴涵继续首发出战,并战斗了86分钟,同为1993年龄段的刘彬彬则在下半时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平心而论,无论是吴兴涵还是刘彬彬,都在这场比赛里表现比较出色。吴兴涵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闪光一刻出现在第24分钟,他从本队禁区外开始一路狂奔,在连过3名舜天防守队员后杀到对方禁区外,其势不可挡的狂飙突进引爆了全场球迷的情绪。刘彬彬在替补登场后也是亮点不少,他在第78分钟摆脱防守后直接打门,动作连贯一气呵成,若非舜天门将邓小飞发挥神勇,这次射门很有可能就会左右比赛的最终结果。刘彬彬在第86分钟的连续传中,则让江苏舜天门前风声鹤唳,只可惜安塔尔的头球击中横梁,未能得分。

  上一轮才进入主力阵容的门将耿晓峰继续着神奇发挥,第29分钟,舜天利用角球机会由吉翔在乱战中近距离攻门,耿晓峰竟然将这个近在咫尺的必杀球拒之门外,其超快的反应速度令人惊叹。

  速度变慢重回老路?

  在新老搭配的阵容出现之后,泰山队的进攻速度较之前几场比赛要慢一些,这是不争的事实。虽然在前面的三场比赛里,泰山队的表现远远达不到完美的程度,但让人看得血脉贲张的战斗激情让很多球迷津津乐道。然而,加快进攻速度有利有弊,有利的一点是加大了对手防守的难度,而弊端就是以中国球员目前的技术能力,单纯打快就意味着失误增多,进攻成功率降低。

  以往,老队员担纲的泰山队被球迷们称之为“步行者队”,慢吞吞的进攻速度饱受批评。昨晚在新老搭配之后,泰山队的进攻速度开始降低,但制造威胁、创造机会的效率却并未下降太多,在这场比赛里,泰山队制造的威胁球远比此前狂进9球的江苏舜天要多,只可惜队员们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再次暴露出来。

  吕征和韩鹏已经久疏战阵,指望他们一下子进入比赛节奏也不现实,所以昨晚鲁能速度变慢有情可原,当老将们真正适应了快速打法之后,新老搭配的泰山队会更有战斗力。其实舜天很满意0:0的结果,而泰山队则很难接受。老将汪强在赛后就通过微博道出了比赛的感受,“对于今天的比赛我只想说,就差一个进球,继续努力。”因伤无法出战的周海滨则勉励大家:“没关系,踢得不错,机会没有把握住,下场加油。”

  事实上,在新老搭配之后,年轻队员主要还是起到了“鲇鱼效应”,带动着老队员提速,而老将们则可以弥补年轻人经验不足的劣势。所以,如何让老将和新人形成有效互补并互相促进提高,才是泰山队真正要处理好的第一要务。(来源:济南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