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鲁晚报:鲁能肚里有货也不能光打饱嗝

2012年04月08日10:2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在泉城这个春风沉醉的夜晚,鲁能意兴阑珊地闷平江苏舜天,迟迟没能迎来2012年主场首胜,叹息着离开省体的鲁能球迷是没有心情去吃路边烧烤的。

  鲁能主帅滕卡特对火枪手众多的江苏舜天做足了功课,他赛前零封对手的誓言成真,但鲁能没能取得进球,多少让人尴尬。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时鲁能疲于招架,防线一通忙活,下半场江苏舜天换了一种活法,抱头挨打,防守为主,力求一分拉倒。快速转换之中,两队你来我往,拼抢惨烈,看似打得风生水起,其实相互忌惮,最终白卷收场,大家遗憾之外,似乎也无话可说。

  这场平局,对于已身处吊诡之局的滕卡特而言意味着更多。四战仅拿5分,鲁能本赛季的开局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尽管青春风暴曾让审美疲劳的鲁能球迷为之振奋,但眼下的战绩也不能不令人纠结。鲁能支持滕卡特的变革,应该是有时间表的,不会是无限期。一台新车买来了,有五千公里的磨合期。中超开战五轮,鲁能踢了四场,一场一个阵容,一战一种打法,可以尝试,但终究要确定你最擅长的。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竞技大舞台,不是试验田。

  俱乐部给予你权力并不意味着放纵,自由本身就是责任。其实,滕卡特昨晚的排兵布阵已经减弱了青春风暴实验的力度。吕征首发,韩鹏替补出场,或许是老滕自我否定和修正的一个积极信号。中超水很深,光靠小将去摸着石头过河,很难笑到最后。看看眼下鲁能的阵容,已经不是豪华的问题,而是有些奢华了,连小胖王永珀都难进比赛大名单了,只能在预备队比赛里施展手脚,一吐胸中块垒。这不仅是在浪费资源,而且是在毁掉一个人才。不用则废的道理,其实并不难懂。

  有人说,命运把牌打乱了,然后我们来玩。也有人说,在错误的方向上越努力,错得就会更远。滕卡特眼下面临的问题并不复杂,只是短时间的消化不良而已。他手里抓的是一把好牌,却还不知道怎么玩最好。在付出了代价之后,如果不能改变思路,还是疑人不用,始终逮着那几名爱将使劲,最终无人可用,在四处碰壁满头大包之后,只能回到原点,重走老路。

  危机对于弱者是危险的,对于强者来说可能就是转机。这个赛季的中超实力大增,诸强之间的胜负仅在一念之间。一场平局过后,鲁能和滕卡特应该想一下,如何去释放消化不良导致的那个饱嗝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