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联赛|2012中甲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汉晨报:棋差一招酿平局

2012年04月08日12:2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我没什么好说的。”眼睁睁的看着几乎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赛后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这样说。与他的沮丧成鲜明对比的是广东队主帅曹阳的兴奋。“尽管武汉队今年换了这么多内外援,但赛前我已是了如指掌。”他不无得意地说。当“了如指掌”这样的字眼从对手嘴里说出来时,谁都可以想像,这场看似可惜的平局其实一点都不意外。的确,在昨天90分钟的较量中,卓尔队和卡洛斯都是棋差一招。

  昨日,卡洛斯三次出招。先后换上了柯钊、桑一非和瓦洛耶斯,但三次变招都落在了空处,始终未能将场上的主动权握在手中。

  第一次换人意外的早,第37分钟就用柯钊换下了周恒。上半时早早换人,等于是对自己首发阵容的一次自我否定。不到万不得已,主教练一般不会这样做。但当时场上局势是:不到30分钟的时间,广东队的7号外援至少从卓尔队的左路突破了三次,如果门前包抄队员能力稍强一点,卓尔队城门就得失守。这逼得老卡不得不做出选择。赛后老卡也承认,对方7号的威胁太大,他只能换上速度更快的柯钊,才勉强遏制了对手在边路的突破。

  相对于第一次换人,老卡后面的两次换人均属主动变招。下半时被扳平后,老卡先后派上桑一非和瓦洛耶斯两名攻击手,力图改变锋无力的问题,打破僵局。然而,几天前在预备队独中四元,状态神勇的桑一非上场后却如同梦游,不但没有改善卓尔队的进攻,反而让全队的攻势失去了犀利;在上轮表现出彩的瓦洛耶斯也没能延续好运,只有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

  就在老卡三招都未能奏效之时,广东队主帅曹阳却打出了左右战局的一张王牌:下半时第11分钟,他派出了外援雷纳尔多,一招致命,上轮奉献绝杀的雷纳尔多故伎重演,他上场不到10分钟就打入了一球!就是这一球,卓尔队渴望的三分瞬间转化成一分。

  平心而论,卓尔队昨天前45分钟是近四轮踢得最有模样的半场。球员们也很卖力,维森特头顶脚踢,阿代尔前后串连,古铁雷斯玩命拼抢……尽管广东队的机会也不少,但至少在气势上看,卓尔队毫不落下风。尽管锋无力的痼疾再次缠身,大多数人仍乐观地估计,按这个套路踢下去,“今天三分有望”。

  可是当比赛进入下半时后,让人看不懂的情况还是发生了:就在双方最较劲的时候,卓尔队居然变得保守起来。上半时在锋线上左冲右突的维森特竟然后撤到中场。这一撤不要紧,卓尔队的进攻立即失去了强度,广东队后防压力登时减轻。对方主帅敏锐地捕捉到这一点变化,他马上起身用手势指挥全队阵型前压,场上形势立时改观。

  赛后记者专门就此事向卡洛斯请教,老卡很不以为然地说:“这是很正常的战术调整,维森特后撤,阿代尔前顶,这不过是我们队中的一个很平常的战术罢了……”老卡说得轻松,可场上的现实是,维森特和阿代尔谁前谁后,给对手的压力完全是两个概念。两强相遇勇者胜,卓尔队一个漫不经心的退缩,让胜负的天平发生了倾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