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蒂加纳难为无米之炊 多数球员勇猛有余智谋不足

2012年04月08日13:53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5轮积5分,主帅蒂加纳显然尚未给申花队打上鲜明烙印。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从沪杭之战可以看出,蒂加纳追求的是注重控球的技术流,但申花本土球员的能力严重欠缺,这不仅让阿内尔卡在前场陷入“孤单寂寞冷”,也让蒂加纳的战术设计只能停留在虚无缥缈的理想阶段。

  蒂加纳沿袭了法国足球细腻浮华的传统,他钟爱具有天赋的技术型球员,推崇流畅的技术足球,这从他的执教履历就能看出。法甲摩纳哥是蒂加纳的执教巅峰,他提拔重用了当时不到18岁的亨利和特雷泽盖。带教英超富勒姆,他先后提拔了萨哈、马尔布兰克等技术型球员。执掌贝斯克塔斯帅印,蒂加纳也通过购买克莱伯森、里卡蒂尼奥等巴西球星,把球队打造成土耳其联赛中踢法最细腻的球队。

  掌舵申花,蒂加纳保持了自己的足球风格,试图让一帮近乎懵懂的“孩童”接受他顶级的“博士”思维。但是,这种智慧、领悟、文化和底蕴互相不匹配的球队改造方式,最终可能变成“鸡同鸭讲”。

  技术足球需要两个核心要素:出色的球员天赋,充足的执教时间。蒂加纳的困惑在于,除了阿内尔卡、姜坤等极少数人外,他手下大多数球员是勇猛有余、智谋不足的“绿茵蓝领”,让一帮糙哥去玩细活,怎么能行?更大的问题是,就算蒂加纳愿意给这批队员时间,砸了大钱的投资人和对成绩有所期待的球迷,是否愿意“拿青春赌明天”?

  蒂加纳的浪漫主义和前任主帅布拉泽维奇的现实主义形成强烈对比。制定追求快速向前的防守反击战术,明确为每名球员落实攻防具体任务,严格限制大多数人的自由发挥,让战术成为一种模式化的下意识反应——老布当年的踢法难说先进,也很难赢得未来,但就是有好的结果,足以赢得当下。

  足球场上,赢球永远是硬道理。不知道申花这帮“小学生“,何时才能真正理解领悟蒂加纳这位“足球博士”的战术精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