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皓张继科或获男乒两名额 丁宁有可能异军突起

2012年04月08日15:4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度解读

  随着昨日“奥运第三人”的揭晓,连同国乒去年第一次上报的兼项人选名单,代表中国出战伦敦奥运的阵容是否已经敲定?

  答案是否定的。不仅5月10日的第二次报名很可能有变数,而且一直到伦敦奥运乒乓球项目开赛前都有变数。

  国乒就出战奥运的兼项人选在去年6月进行的第一次报名,充其量是一次“虚报”,因为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今年5月10日中国的第二次报名才是兼项人选的确认报名。

  仔细分析第一次报名,男队上报的王皓、张继科很可能在下月的报名中依然维持不变。马龙在昨天正式成为“第三人”后,按规定不会再竞争兼项人选的席位,因此如今对王皓、张继科构成威胁的只剩马琳和许昕。许昕无论是实力还是资历都尚有不足,广东老将马琳虽然颇受教练组青睐,但国际乒联有规定:一旦排名靠后的球员报名兼项,排名在其之前的队友将失去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换言之,马琳也不可能出现在第二次报名中,否则将导致排名高于他的王皓、张继科双双出局,中国连满员出战奥运都无法实现。

  女队方面,郭跃成为“第三人”后,对李晓霞、郭焱构成冲击的只剩刘诗雯和丁宁。

  广东名将刘诗雯的情况与马琳相似,应该也无缘第二次报名,但丁宁的情况却恰恰相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根据前不久世乒赛的表现,结合去年世锦赛和世界杯所获得的双料冠军,被教练组放弃的可能性应该是不存在的。既然昨日她没有被列为“第三人”,那只能意味着丁宁极可能进入第二次报名的名单参加奥运兼项。

  按丁宁的世界排名,无论她取代谁都不会影响中国满员出战奥运,那剩下的就是挤掉谁的问题了。李晓霞的发挥一直很稳定,郭跃昨日入选“第三人”的原因之一又是她和李晓霞组成的双打外战保持不败,所以正常情况下,李晓霞的奥运资格不太成问题,丁宁在第二次报名中很可能把老将郭焱挤掉。羊城晚报记者 梁劲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