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超毅:奥运选拔必须公开透明 无任何暗箱操作

2012年04月08日16: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8日淄博报道)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3个月的时间,各个运动队的奥运选拔工作早已进入白热化,抛开在奥运会拿金牌不说,即便能够拿到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也是一件一本万利的事情。由于牵扯到总局奥运战略以及各个省市体育局和运动员本人的利益分配,每次奥运会之前,奥运参赛名单的公布总是会被拖到最后一刻,到目前为止国内各个运动队都还没有公布具体的奥运参赛名单,而体操队的奥运选拔也在紧张进行之中。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今天在世界杯淄博站比赛中途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体操队将于6月底公布奥运名单,同时他强调奥运名单的选拔绝对会保证公开透明,杜绝任何暗箱操作的可能。

  中国体操队在2008年奥运会实现了空前的辉煌,全队共夺得9枚金牌,彰显了梦之队的实力,特别是男队取得了全部8枚金牌之中的7枚,更是让他国艳羡不已。北京已经远去,体操队也意识到了伦敦困难重重,首当其冲就是赛制的改革,团体规则由之前的633改为533,少上一名运动员给全队布阵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同时也给奥运阵容的选拔增加了难度,毕竟中国属于体操强国,众多优秀运动员只能选择5人去伦敦,难免有些浪费。

  因此体操队奥运名单的公布,不仅仅是国内媒体关注的焦点,即便是国内各个省市体育局来说也是重中之重。罗超毅向记者透露,体操队将会严格按照总局的要求,最迟在6月底公布奥运名单。体操队的奥运选拔工作,实际上也从去年就已经开始,运动员参加各项比赛的成绩将是体操队的考察重点,尤其是去年日本东京世锦赛,对于体操队的考察算是一个重点之中的重点。另外今年冬训以来,体操队内部也进行了若干场测试赛,队伍一直在不断观察运动员的状态,为的就是能给运动员做出一个综合全面的评价。

  罗超毅同时透露,实际上奥运选拔工作的主体并不仅仅只有体操中心一家,这次伦敦奥运会,中心特别成立了以体操中心和各个省市体操协会委员组成的领导小组,等于选拔工作会面向全国各个省市的体育局和体操协会。“在领导小组会议上,体操中心会全面汇报队员的实力以及排兵布阵的考虑,一定要体现出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代表国家参赛不是每个人的事,决不允许任何暗箱操作。当然我们这个选拔是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涉及对外可能会有一些保密,但是对国内一定是透明的。”罗超毅说。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