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毛剑卿精彩吊射险造绝杀 实德0-0国安 组图 

2012年04月08日1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北京时间2012年4月8日下午15点30分,中超联赛第5轮继续进行,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在大连市金州体育场如期开战。第43分钟,实德队詹姆斯曾打入一粒进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下半场易边再战,47分钟,雷纳尔多的头球险些破门。79分钟,毛剑卿中场吊射稍稍高出。88分钟,雷纳尔多接毛剑卿传中球,再次错过绝佳破门良机。最终,经过全场90分钟的较量,双方0-0握手言和,北京国安队客场带走1分。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只有4支球队打满了17年,国安与大连就同时位列于这4支元老级球队之中。虽然八星大连在职业联赛前半段创造了不少辉煌,但从双方的中超交战史来看,实德却以5胜3平8负的战绩处于下风,豪门没落的事实显而易见。尤其上轮客场0-5惨败于江苏舜天脚下,球队此役转战主场必将全力以赴。而做客金州的御林军不仅面临着双线作战的巨大压力,而且亚冠方面的困难让他们必须在联赛找回信心。此役,帕切科用祝一帆首发替下徐亮,雷纳尔多出任单箭头。而实德方面则派出闫相闯首发。

  随着当值主裁姚庆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大连实德队率先开球。第2分钟,徐云龙拦截马丁犯规,送给对手定位球机会,张耀坤直接打门,侯森在门线上将球抱住。第4分钟,王晓龙左路突破,杨博宇背后拦截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7分钟,实德队开出后场定位球,里卡多前点后蹭,闫峰跟上一脚打门,没有什么威胁。12分钟,使得左路发动进攻,詹姆斯带球突入禁区,可惜场地原因将球丢了。14分钟,国安队获得距离球门40米开外定位球机会,一拨一射后被对方解围。

  由于金州体育场的场地条件不佳,一向擅长地面配合的国安队遇到了不少麻烦,似乎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而实德队则利用自己的主场优势频频向国安队的大门发动进攻。第20分钟,国安队左路界外球掷出,王晓龙利用身体倚住对方,与朴成做出二过一配合,可以最终被实德队断球。第23分钟,闫相闯右路为实德队逼得角球机会,里卡多将球开到中路,被国安队解围。26分钟,国安队后场长传,雷纳尔多胸停给马努,后者右路突破至底线附近传中,可惜中路被回防到位的詹姆斯将球破坏。29分钟,王晓龙左路被放倒,国安队获得定位球机会,直接被张翀没收。

  比赛进行了将近30分钟,国安队还没有一脚射门,中前场的进攻也以长传冲吊为主,站在场边的帕切科显得十分焦急。32分钟,国安队前场断球,雷纳尔多带球横向突破,右脚大力抽射,皮球打在对方身上弹出。第36分钟,实德队获得角球机会,里卡多的角球开到中路,国安队头球解围弹地险些乌龙,侯森门线救险将球托出底线。角球再次开出,朴东赫垫射打中边网。39分钟,周挺左路战术犯规,吃到黄牌。43分钟,实德队获得中前场定位球机会,中路朴东赫倚住国安队防守队员背身挑球,詹姆斯插上一脚抽射破门。可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0-0互交白卷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北京国安队换人,郎征换下周挺,郎征上场后出任中后卫,于洋顶到变位位置。47分钟,国安队获得角球机会,祝一帆将球开到前点,雷纳尔多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稍稍偏出。49分钟,雷纳尔多右路护球被对方放倒,阎峰倒地后身体压在雷纳尔多头上,雷纳尔多起身反抗,吃到黄牌。57分钟,北京国安队换人,徐亮换下马努,国安队要加强中场控制了。59分钟,实德队获得定位球机会,里卡多发出任意球,马丁禁区内头球攻门,侯森飞出将球没收。

  虽然场地条件有限,但一味的长传冲吊并不是解决良方,徐亮的上场也带来一个信号,重新掌握中场控球权将是国安队接下来的策略。62分钟,国安队左路突破,杨博宇防守王晓龙,底线附近一个踉跄与场边吉祥物撞到一起。64分钟,赵宏略左路底线附近传中,被侯森没收。65分钟,毛剑卿换下王晓龙,国安队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71分钟,国安队中场断球,雷纳尔多背身拿球,倚住对方防守队员后踉跄打门,没有打上力量。

  这段时间国安队的中场控制明显加强,但还是没有绝对的进球机会。第76分钟,实德队中场吊球到禁区,马丁禁区内头球接应与于洋撞到一起。79分钟,国安队中场做出配合,毛剑卿与雷纳尔多小范围倒脚,毛剑卿突施冷箭一脚吊射稍稍高出。81分钟,赵宏略左路下底传中,里卡多小禁区一脚抽射打在王晓龙身上弹出。82分钟,薛亚男换下闫相闯,倪玉菘换下里卡多。88分钟,毛剑卿左路转身晃过对方防守队员后突至底线传中,雷纳尔多门前铲射稍晚一步,错过了极佳的破门机会。下半场补时3分钟,实德队获得定位球机会,赵宏略将球开到中路,倪玉菘差之毫厘。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北京国安队客场与对手0-0握手言和带回一分。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4-4-2):22-张翀;7-赵宏略、6-张耀坤、23-朴东赫、5-杨博宇;19-闫相闯(82’, 4-薛亚男)、20-里卡多(82’, 30-倪玉菘)、21-吕鹏、24-闫峰;9-马丁-卡布罗夫、11-詹姆斯

  北京国安队出场阵容(4-5-1):12-侯森;4-周挺(45’, 18-郎征)、13-徐云龙、3-于洋、20-张辛昕;5-马季奇、21-祝一帆、39-朴成、19-王晓龙(65’, 33-毛剑卿)、8-马努(57’, 6-徐亮);37-雷纳尔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