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后防线凌乱国安死里逃生 帕切科先对中场动刀?

2012年04月08日17: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0-0,实德与国安互交白卷,比赛场面波澜不惊平淡无奇。双方在糟糕的场地上鲜有精彩表现。

  连续征战后果然给国安的体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尽管没有丢球,但备受诟病的后防线在实德年轻球员的冲击下依旧显得狼狈不堪。尤其是国安右路被詹姆斯屡次撕破,第12分钟,实德左路发动进攻,詹姆斯带球突入禁区,国安后防一片人仰马翻,幸而糟糕的场地让詹姆斯丢了球帮国安解了围。第39分钟,周挺镇守的右路再次被对手撕破,其不得不战术犯规送给对手定位球机会而吃到了一张黄牌。眼看右路吃紧,下半场帕切科一开场就用郎征替下了周挺,以加强右路的防守。

  后防之所以凌乱,第一是国安后防球员速度太慢,在实德猛烈进攻面前显得较为笨重。老将徐云龙、周挺在两线作战的情况下自不必多说;于洋同样是以回追速度慢著称;即便是替下周挺的郎征,也同样是正面防守能力强一点而已。

  第二,如今落寞的实德在中超也只是2流甚至3流球队,面对这样的球队国安的后防线依旧暴露了诸多问题,证明了球队后防顽疾依旧存在。其实从亚冠与东京FC一役的丢球也可以看出,国安面对对手的进攻显得手忙脚乱顾此失彼。实德显然是看准了这一点,只是最终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已。

  第三,弗朗索瓦之前尽管备受质疑,但他受伤后,国安后防又失去了高度和厚度。特别是中后卫位置上,徐云龙、于洋组合有着明显的漏洞,无论是经验还是状态都不在最佳。冬季转会中,国安还沉浸在上赛季防守最佳球队的光环中,没有看到徐队老化,小将难堪大用的窘境,以至于造成了如今的困难局面。

  受制于场地的影响,国安在进攻方面也没有对实德制造足够多的威胁,甚至比赛进行了将近30分钟,国安还没有一脚射门。近来表现神勇的中场大将朴成显然已被各队深入研究.本场比赛,朴成被实德队重点盯防,完全没有表现出昔日的风采。失去了朴成这个重要的攻击点,国安的进攻大打折扣。

  其实针对这场比赛,帕切科在中场的调整没少下功夫。从首发来看,徐亮的位置被祝一凡取代,足以证明帕切科已经认识到徐亮和马季奇组成的后腰组合攻防速度太慢的问题。虽然换下徐亮很可能是考虑到他过去两场比赛都拼尽全力,本场比赛先让其轮休一下。但也可以看出帕切科已经开始寻求中场攻防慢的解决办法了。

  让祝一凡首发,也是考虑到朴成可能被对手盯死后,帕切科必须继续在中场找一个能够给朴成输送炮弹的人物,其实除了祝一凡,张稀哲、张晓彬等人均是适合人选。即便是下半场第56分钟徐亮替补登场时,替下的也不是祝一凡,而是一直碌碌无为的边锋马努,足以说明帕切科正在考察祝一凡与马季奇的后腰组合。同时也可以看出,国安的中场其实人才济济,上赛季效力于天津泰达的张晓彬在亚冠中表现极其出色,本赛季却还没有得到机会。

  虽然收获的只是一场平局,但是也可以看出帕切科在现有的人员上正在寻求一种变化。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获得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磨合了6轮才登上榜首,帕切科在中场的手术效果如何也需要时间去检验。(搜狐体育 熊迩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