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金获关键一冠领先盖德2000分 掌握奥运主动权

2012年04月08日18: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4月8日,2012年澳大利亚羽毛球黄金大奖赛落下了帷幕。陈金在男单决赛击败阮天明,夺得了一个宝贵的冠军,将与盖德的积分优势扩大到了1925.65分,终于掌握了主动权。不过决不能掉以轻心,毕竟盖德还是欧锦赛冠军的大热门,在印度超级赛也有取得好成绩的可能。

  1月前在夺得瑞士大奖赛的冠军之后,陈金一举来到了奥运积分榜的第4名,以积72078.2分反超盖德975.65分。倘若将这个名次继续保持下去,将如愿获得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中国男单继而也将锁定三个满额席位。不过陈金的形势并不保险,一方面领先优势太少,另一方面,盖德虽然落后,但他的起始分却占优,这位丹麦老将过去10个奥运有效成绩最低的一个为5040分,比陈金的低了1010分。两人此后如果参加同一项赛事,倘若积分相同且都超过6050分,这一站所获积分减去最低分作为净积分注入总积分,盖德反倒以34.35分反超陈金!

  为了掌控主动,陈金“出尔反尔”参加澳大利亚赛的角逐。作为头号种子的他表现出色,半决赛直落两局横扫3号种子、西蒙-桑托索,决赛则没有给4号种子、越南名将阮天明任何机会,以21-11、21-12连赢两局轻取对手,就此继瑞士大奖赛后再获一冠。陈金在赛后将收获7000分的冠军积分,减掉过去10个奥运有效积分当中最低的一个6050分,净获950分,总积分上升到了73028.2分,将相对盖德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925.65分!进一步稳固了奥运积分榜的第4名位置。

  陈金接下来还将参加亚锦赛以及印度超级赛的争夺,盖德则将参加欧锦赛以及印度超级赛。盖德最低的两个积分为5040分以及6050分。欧锦赛的冠军积分为7000分,盖德倘若夺冠,将获得1960分的净积分,而陈金若不能在同时进行的亚锦赛登顶,盖德就将反超陈金34.35分!由此看陈金接下来绝对不能松懈,毕竟以盖德在欧洲羽坛的地位,夺得欧锦赛冠军的概率要比陈金在亚锦赛夺冠的概率大不少。

  不过也应该看到,盖德倘若不能夺得欧锦赛的冠军,在接下来的印度超级赛又未能跻身决赛(欧锦赛亚军为5950分,印度超级赛4强对应6420分,盖德就算取得这两个成绩,积分仍将落后陈金545.65分),陈金即便在最后两项赛事一无所获,仍将锁定奥运席位。

  实际上,凭借夺得这个冠军,陈金终于掌握了主动权,只要打好接下来的两项赛事,便很有希望获得奥运席位。而竞争对手盖德今年到现在为止仍没有拿到净积分,状态低迷,身体受到了伤病困扰,而且已经锁定奥运席位的这位丹麦老将的参战欲望远不及做最后一搏的陈金。盖德倘若退赛或状态不佳,陈金在最后冲刺时刻有望“不战而胜”锁定奥运席位。(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澳洲赛-陈金夺冠扩大领先优势 小花发威国羽3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