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陆善真:女队渐趋成熟 程菲进奥运需看队友脸色

2012年04月08日18: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4月8日淄博报道)北京时间4月8日晚,2012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淄博站比赛落下帷幕,中国体操队成为最大赢家,收获全部10个项目之中的6块金牌。特别是女队表现出色,除了自由操项目没有拿到金牌之外,其余三项冠军都花落中国队,小将姚金男和老将程菲携手拿到了平衡木、高低杠和跳马三块金牌。赛后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对于队员的表现给予了赞赏,他特别提到队员们渐趋成熟,这在伦敦奥运会之前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

  本次世界杯淄博站比赛共为其两天,今天进行的是所有10个项目的决赛争夺。姚金男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两项比赛都获得了金牌,老将程菲复出之后在跳马决赛收获信心,黄秋爽参加了除跳马之外其余三个项目的决赛,分别拿到了高低杠和平衡木的银牌,以及自由操的铜牌。陆善真在点评女队表现时提到,“整个比赛还是达到了奥运会赛前锻炼的目的,这几位选手今天在场上都各有自己出色的地方,比如姚金男经过去年大赛的锻炼,今年场上显得更加成熟,比赛场上控制能力有了很大提高,这是特别可喜的地方。另一个可喜的地方就是黄秋爽,她经过多年锻炼一步步走向成熟,昨天和今天的表现也是她多年来比赛最出色的一次,比赛场上也看到她有控制能力。”

  而对于这次选择复出的老将程菲,陆善真也认为同样值得赞扬,他表示这次程菲复出所获得的冠军对她自信心的提高有很大帮助,“对程菲来说,技术不是问题,因为她技术很好,她现在的问题就是缺乏自信,缺乏比赛的锻炼,这次比赛也达到了锻炼的目的。当然我也更多希望比赛能够发现我们更多问题,应该看到整个队伍人才厚度还是不行,每个项目还是有比较欠缺的地方,比如跳马这个项目一直是中国女队比较软弱的地方,我们本来还指望程菲能够帮忙。这次程菲复出之后大家很高兴,很高兴的同时说明我们在跳马这个项目上后继人才匮乏,所以说在下一阶段整个训练过程中,我们会根据比赛情况有针对性安排,力争在质量分E分上多得到一些分数。”

  众所周知,这次比赛是体操队冬训之后第一个重大比赛,在之前的冬训中,绝大部分运动员为了冲击奥运会,都给自己的动作增加了难度,新动作意味着需要新的磨合期,陆善真很高兴地表示自己看到队员在新动作的掌握上做的都还不错。“基本把我们冬训发展的动作都表现出来了,但是今天因为参加比赛的人数太少,比如姚金男、黄秋爽两人在高低杠上都有了新的变化,但是其他更多人没能参加这个比赛,可能在某些方面需要我们进一步创造机会让他们锻炼。”

  对于最为外界关心的奥运名单问题,陆善真今天并没有正面予以答复,他只是表示根据惯例,体操队的名单历年以来都不会定的太早,这之间关系到配置问题,因为这次伦敦奥运会与4年之前的北京有所不同,采取533的赛制,更要求各个队伍在人员配置上仔细斟酌。陆善真表示北京奥运会之后,其实女队后备人才比较匮乏,这对于奥运名单的制定提出了更高要求,奥运阵容的配置如何制定,需要依据运动员赛前的状态以及队员自身实力,这其中运动员的实力是第一位的,然后会根据队伍的需要进行安排。

  记者今天也特意问到了程菲获得奥运资格的希望有多大的问题,确实程菲目前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还是具有一定特点,只不过她的恢复需要非常长的时间,能否赶上奥运会是一大疑问。陆善真认为,从中国女队的需要出发,确实需要程菲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起到自身的作用,但是她要真正走上正轨还很艰难。“这其中还有配置的问题,因为在08年的时候程菲是主力队员,其他队员都要看她的脸色,但是现在情况不同了,她现在要看其他人的脸色。”陆善真说。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