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赛女将实现奥运门票满额 刷新三项全国纪录

2012年04月08日19:21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绍兴4月8日电(记者 李旭)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在浙江绍兴落下帷幕。孙杨一人独揽4个单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三项全国纪录在本次赛事被打破;而冠军赛之后,中国泳军共获得30项51张伦敦奥运“门票”。

  根据国际泳联的规定,一支队伍在个人项目不少于两人的成绩达到A标,就可以拿到该项目满额的两个参赛席位;达到B标,则为一人参加该项比赛。

  本次冠军赛之前,中国女选手除了在50米自由泳上只有一人达到A标,余下的12个项目获得满额席位;3接力项目也都拿到了参赛资格。男子方面缺口较多,200米个人混合泳,仅有一人达到A标;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100米蝶泳,都只有人达到B标;4×10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尚属空白。

  通过为期6天的争夺,上海选手尹凡填补了女子50米自由泳的空白;男子方面,吴鹏在200米个人混合泳、李响在200米蛙泳、周嘉威在100米蝶泳的成绩,都达到了各自项目的A标。这样,中国游泳所获伦敦奥运会“门票”达到30项51张,其中女子29张男子22张。

  本次冠军赛,共计4人次打破3项全国纪录,未刷新一项亚洲纪录。李响和陈程在男子200蛙决赛中双双打破全国纪录,程飞轶在男子100仰决赛中打破全国纪录以及李玄旭在女子1500自决赛中打破全国纪录。

  就个人而言,孙杨无疑是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在所参加的男子200米、400米、800米以及1500米四个项目中都是毫无悬念地收获金牌,其中三项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一。相比较而言,张琳的表现则让人失望,所参加的200、400和1500三个项目没有一项达到奥运A标。同样陷入低迷的还有世锦赛冠军赵菁,湖北名将在两项蝶泳中都未能站上领奖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