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综述:广州双雄居前两位 泰达落败国安战平

2012年04月08日2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的比赛全部战罢,八场比赛过后,广州富力队积12分领跑积分榜,广州恒大队屈居次席,江苏舜天和辽宁宏运开赛以来还未尝败绩,积分榜上紧追其后。此轮,富力队达维一传一射依旧神勇,阿内尔卡打入中超第2球,非洲杯MVP卡通戈也帮助河南完成逆转取得两连胜,杨旭梅开二度彰显土炮实力。

  大连实德0-0北京国安

  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历史上,只有4支球队打满了17年,国安与大连就同时位列于这4支元老级球队之中。虽然八星大连在职业联赛前半段创造了不少辉煌,但从双方的中超交战史来看,实德却以5胜3平8负的战绩处于下风,豪门没落的事实显而易见。本场比赛两队经过90分钟交战,双方均无建树。

  第43分钟,实德队詹姆斯曾打入一粒进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下半场易边再战,47分钟,雷纳尔多的头球险些破门。79分钟,毛剑卿中场吊射稍稍高出。88分钟,雷纳尔多接毛剑卿传中球,再次错过绝佳破门良机。最终,经过全场90分钟的较量,双方0-0握手言和,北京国安队客场带走1分。

  天津泰达1-2广州富力

  本赛季的中超黑马广州富力前四轮出人意料的排名榜首,而天津泰达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俱乐部高层信任危机,上赛季的外战英雄上轮亚冠主场0-3惨败名古屋鲸八,激起了全国球迷的强烈不满,联赛中他们的成绩也褪去了强队本色。本场比赛富力外援达维和拉斐尔在下半时开始阶段通过两次反击确立了两球的优势,虽然阿尔斯为泰达扳回一城,但依然无法阻止自己球队的失利。

  第48分钟,广州富力反击中长传找到了左肋的达维,他停球摆脱戈扬后左脚轻松推射近角得分。天津泰达0-1落后于广州富力。两分钟后,依然是广州富力的反击,达维在右路接球后直接横敲中路插上的拉斐尔,后者得球后面对出击的宋振瑜轻松挑射破门,天津泰达0-2广州富力。第75分钟,泰达扳回一球,李本舰看出左侧角球,戈扬前点头球一蹭,后点跟上的阿尔斯推射破门,最终天津泰达主场1-2不低广州富力,泰达各项赛事三连败的同时也将广州富力继续推向了积分榜首的位置。

  广州恒大1-1贵州人和

  广州恒大在周中在亚冠赛场上,场面占优势却客场憾平柏太阳神,球队近来状态有所起伏不在最佳,尤其是核心孔卡在周中的亚冠赛场失误连连,让球队的亚冠形势变得不再如之前预计般乐观。而客队贵州人和上轮遭遇联赛首败,为了鼓励将士,俱乐部开出600万的赢球奖金,这也创造了中超联赛单场奖金的最高记录。本场比赛双方拼抢激烈,穆斯利莫维奇为贵州队首开纪录,随后保隆被孔卡换下,刚上场的孔卡将自己创造的点球罚进,扳平比分。

  第19分钟,杨昊中场送出挑传,保隆在防守穆斯利莫维奇时出现失误,没能依住穆斯利莫维奇,后者绕前断球成功,单刀轻松推射破门,贵州队1-0领先恒大。第43分钟,恒大前场发动攻势,郜林禁区里回作,孔卡突然杀入禁区,被纳诺铲倒,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恒大获得点球良机,孔卡主罚点球推射中路扳平比分,1-1广州恒大队将比分扳平。下半场比赛依旧激烈,但是由于受到场地积水的影响双方均无建树,全场比赛两队以1-1的比分收场。此役过后恒大积10分,退居积分榜次席,与领头羊广州富力队有2分之差。

  山东鲁能0-0江苏舜天

  山东鲁能上轮不仅赢得齐鲁德比的胜利,同时也迎来了赛季首胜,大胆启用年轻球员,并且在攻防两端全面提速的打法让鲁能焕然一新。江苏舜天队最近势头不错,上轮主场5-0完胜老牌强队大连实德,让众人刮目相看。在鲁能和舜天两队的历史交锋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从未输给过江苏舜天。

  此役舜天则延续了上轮大胜大连实德的首发阵容,却未能延续上轮的攻击火力。第16分钟,陆博飞右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弹回,他用左脚再度低平球射门,球被鲁能门将耿晓峰侧身倒地扑住。第63分钟,安塔尔一脚大力施射,球稍稍偏门而出。第86分钟,鲁能安塔尔在禁区内头球攻门顶在横梁上,未能帮助球队取得进球,最终双方以0-0握手言和。鲁能未能迎来赛季主场首胜。

  河南建业2-1长春亚泰

  河南建业队开局不利,排名垫底,上轮才收获首胜,长春亚泰队近来则势如破竹,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队自然信心十足。双方此前交锋10次,河南建业队取得了4胜3平3负的战绩,稍稍占据优势地位。不过此役河南建业队延续了上轮的状态,马克率先为长春亚泰队打破场上僵局,但是随后刘卫东门前却不幸自摆乌龙,比赛最后阶段卡通戈绝杀帮助河南队逆转,全队用一个两连胜一扫此前阴霾。

  第51分钟,长春亚泰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刘卫东边路迅速突破后横敲中路,马克后插上推射破门,比分变为0-1。第60分钟,河南建业队反击,哈吉左路迅速带球突至底线后传中,卡通戈后点插上头球将球碰进网窝,比分变为1-1。第85分钟,河南建业队获得角球机会,哈吉中路头球传给内托,内托头球蹭给卡通戈,后者直接凌空顺势用脚一垫破门,帮助河南建业队反超比分,比分变为2-1,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河南队逆转取胜。

  上海申鑫3-1大连阿尔滨

  开局以来上海申鑫队战绩平平,但球队在主教练朱炯的率领下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而客场作战的大连阿尔滨是本赛季中超到目前唯一不胜的球队,糟糕的战绩直接导致了张外龙的下课,本场比赛是阿尔滨新帅斯塔诺耶维奇的中超首秀。不过,刚刚换帅的阿尔滨依旧没能取胜,五轮战罢大连阿尔滨成为中超唯一一支未尝胜绩的球队。

  第12分钟,上海申鑫取得领先,姜至鹏左路斜传禁区前,安东尼奥头球摆渡给插上的王赟,无人防守的王赟禁区内面对门将抽射打在立柱内侧入网,1-0,上海申鑫先拔头筹,阿尔滨这个失球的责任主要是由于两个中后卫之间的防守配合不默契造成的。第17分钟,阿尔滨再造重创,王佳玉突破到禁区内被李-阿迪铲倒,上海申鑫获得点球,阿塞姆一蹴而就,申鑫2-0领先阿尔滨。第64分钟,阿尔滨扳回一球,斯特约夫斯基得球后分到左路,跟上的王宏有传中,包抄到位的卡纳莱斯甩头攻门将球打进,2-1。第75分钟,申鑫扩大比分优势,李-阿迪禁区内失误,叶重秋及时赶到,连续过掉晋鹏翔和李-阿迪,面对门将推射破门,最终将全场比分锁定在3-1。

  辽宁宏运2-0青岛中能

  在辽足2010年重返中超后,青岛中能队近两个赛季以1胜3平的战绩对其保持不败,此番再战青岛,辽宁宏运队凭借杨旭的梅开二度打破以往魔咒,战胜了青岛。此役过后青岛队获得三连败,而辽足2胜3平积9分 保持不败。

  第10分钟,辽宁队发动快速反击,辽宁队右路传中球给到门前,青岛门将刘震理出现失误,跟进的杨旭快速杀到门前头球攻门,球砸中横梁弹入网窝,1-0,辽宁队取得梦幻般开局。第26分钟,肇俊哲中路直传给特里夫诺维奇,特里夫诺维奇得球后突入禁区,再横传给杨旭,后者禁区弧顶处推射破门,2-0,杨旭梅开二度帮助辽宁队再下一城。第78分钟,特里夫诺维奇右路突入禁区,一脚吊射击中横梁弹出。最终辽宁队将2-0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虽然赢得比赛,但辽足核心于汉超本场比赛受伤,将面临一个月的缺阵。

  杭州绿城1-1上海申花

  作为长三角的德比对手,两队历史恩怨颇多,今朝相逢,前4轮同积4分的双方都渴望用一场胜利解愁。绿城4轮比赛只进1球,是目前中超攻击力最差的球队,“锋无力”让主帅冈田武史相当头疼。申花队中虽然有阿内尔卡这个中超最大牌外援,但是一个阿内尔卡也不能让申花队脱胎换骨,蒂加纳仍在试验阵容。最终90分钟战罢两队1-1握手言和。

  第9分钟,乔尔右路突破进禁区后,倒三角回传点球点,阿内尔卡后排插上停球后扫射破门,申花队1-0领先;一分钟后,雷纳尔迪尼奥中路接到队友巴力横传,外脚背蹭射破门,双方战成1-1,随后的比赛双方均再无建树,双方各取一分结束比赛。

  (搜狐体育 孙行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