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广州恒大VS贵州人和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反戈PK杨昊完胜赵旭日 恒大放走铁腰却难破此人

2012年04月08日22: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杨昊PK赵旭日,这是一个真命题。本场比赛是赵旭日和杨昊两者互换东家后的首次对话。纵观本场比赛,在两名互换球员的第一次对决中,杨昊应该说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他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向老东家,也向李章洙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赛后数据我们可以发现杨昊成功抢断5次,而赵旭日的成功抢断为0次!

  无论高洪波时代还是卡马乔接手后,国足阵型都是清一色的“4231”。“2”即是两个防守型中场球员。高洪波时代,绝对首选是赵旭日和杨昊两位爱将。这从一个侧面折射出高洪波时代国家队的技战术指导思想——防守反击。赵旭日、杨昊都属于纯防守型中场球员,在场上的任务就是“干脏活”,尤其是杨昊,其特点就是不惜体能奔跑,在中场和对手展开周旋。

  赵旭日和杨昊的组合,成为中后卫身前的“屏障”,某种程度上是中卫身前的“中卫”。虽然这对组合加强了防守,但进攻中,赵旭日和杨昊都不是以技术见长,无法有效地在中场控制住球,国足却很难有所起色,主要靠两个边路反击。

  从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上看,于海局左,曲波靠右,杨昊后腰,高洪波还是延用了他当年带国家时的战术。当年同为高洪波治下的得力战将,赵旭日和杨昊互换东家被誉为是贵州队在新赛季的一次新的变招。对于高洪波来说,善于跑动、责任心强的杨昊更被他所喜爱。从本场比赛的进程来看,杨昊的发挥要比赵旭日更加出色。

  回顾具体比赛细节,从杨昊上半场第23分钟的一脚射门看,在门前的绝佳机会他没有选择推射,而是选择用巧妙的吊射,证明了他在射门方式的选择上非常聪明。相比杨昊,赵旭日也有一脚推射差点为恒大扳平比分。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他也获得了射门良机,不过他的射门反而成就了杨昊的一次精彩的飞身挡球。当时,广州恒大打出默契配合,孔卡直塞右路,李建华传中,穆里奇漏过,赵旭日禁区内直接打门,但是杨昊此时却飞身将球挡出,化解了危险。

  不过上半场因为恒大被贵州压制,因此李章洙在下半场开始后用冯俊彦替换下表现稍显平庸的赵旭日。赵旭日的下场,并没有影响到杨昊的表现。第74分钟,恒大队发出战术角球,孔卡与穆里奇眼神一对,短传球开出。就在穆里奇上去接球之际,杨昊突然从身后杀出将皮球破坏出边线。

  杨昊整场比赛多次对穆里奇进行过贴身紧逼,让他不能从容地得球组织进攻。最成功的防守就是第82分钟,人和队连续发边线球,克莱奥单吊纳诺成功之后,孔卡中路直塞打穿对手防线,吴坪枫插上面对张烈选择推远角,穆里奇差一点碰到皮球。正是杨昊在穆里奇身后贴防,让恒大这次绝佳机会成为泡影。

  除了这些场上细节外,赛后数据我们可以发现杨昊成功抢断5次,而赵旭日的成功抢断为0次!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结束后,杨昊第一时间跑向了恒大主帅李章洙,主动和韩国人握手,李章洙对此也感到有些意外。应该说,正是李章洙将杨昊挖到广州,再转会贵州,让他在职业生涯中获得了更多施展才华的舞台。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