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富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高层欧洲取经收获颇丰 现场感受豪门被震撼

2012年04月08日23:5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4月8日15:00广州富力队客场作战2-1击败主队天津泰达队,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因为到欧洲考察未能随队出征,但刚刚回到广州的陆毅还是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广州富力队的赢球表现。搜狐体育记者在和陆毅聊完赢球后谈起了这次欧洲之行。

  拉玛西亚青训营的梦想

  虽然时差还没有倒过来,但谈起这次欧洲考察之行的收获,陆毅还是比较兴奋。这次欧洲之行的主要目的当然是为广州富力梅州足球学校发展找到合适的路线,因此青训考察一定是本次考察的重点。

  陆毅介绍本次欧洲之行走访了西班牙巴塞罗那、西班牙人等四个俱乐部,了解他们不同的青训体系。当然重点是对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考察和取经。参观了传统的拉玛西亚训练营和新的拉玛西亚训练营。观看了巴塞罗那一队和梯队的训练,了解训练营的青训体系,包括不同年龄段球队的训练情况,还有一些夏令营等不同方式的青训体系。也知道了拉玛西亚训练营的由来及历史。

  拉玛西亚足球学校始建于1979年,位于巴塞罗那阿里斯蒂德斯大街左侧。当时的球场非常简陋,都是人工草皮,巴萨四个年龄梯队的青少年队分享着拥挤的训练空间。然而,尽管拉马西亚条件简陋,荷兰人克鲁伊夫却带来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理念。1989年,在时任主教练克鲁伊夫的亲自主持下,巴塞罗那俱乐部建立了“拉玛西亚青训营“。在至今三十年的时间里,先后有七代,总共503名球员从拉玛西亚走出,其中不乏像瓜迪奥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巨星,这所青训营也因为培养人才成材率高而被誉为足球界的“西点军校”。

  陆毅在谈到拉玛西亚训练营的时候明显带着羡慕和向往的语意。他表示广州富力梅州足校的发展目标不敢说按照拉玛西亚训练营来发展,但最起码拉玛西亚训练营是我们梦想和希望。

  俱乐部建设考察重点在球场上深入研究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的成立时间非常短,还不到一年,从地产到足球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陆毅经常感叹的就是太不一样了。本次欧洲考察富力俱乐部高层受到了欧洲各个俱乐部高级别的接待,这也让陆毅十分开心。但开心之余还是有很多感悟,在对各个俱乐部建设、球队建设、设施建设、球场建设、球迷文化以至于足球文化的了解和感受后,陆毅表示这些俱乐部的职业、专业的气质和素养让他大开眼界。

  因为本次欧洲之行在与这些著名俱乐部的交流中还是以学习和考察为主。所以双方的交流都是非常平和和愉快的。由于广州富力队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一直在不能达标的困扰中煎熬,也很有可能五轮主场过后要更换主场。因此在本次欧洲之行中,富力领导层还专门重点参观了两个专业球场,对球场的建设及配套设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究。相信就算广州富力队五轮之后要更换主场,新更换的主场各项指标及设施都不会让媒体和广大球迷失望。

  幸运现场感受豪门盛宴

  陆毅等富力高层本次欧洲之行可以说是非常幸运的,刚好在短时间内有两场巴塞罗那的主场比赛,其中一场更是欧冠联赛的比赛。陆毅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在国外现场观看足球比赛就遇到如此高水平的比赛实在值得开心的事情。

  在谈到观看比赛的感受时陆毅说:“这种豪门盛宴太震撼了,那种气势、整体的队列、个人的能力、流畅的打法。简直就是在一边踢足球一边享受足球。”在足球文化的底蕴方面巴塞罗那这个城市也给陆毅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说:“感觉巴塞罗那在这个城市里有一种灵魂的力量,这个城市所有的人都热爱这个球队,拥护这个球队,赞赏这个球队。在比赛现场可以感受球迷不一样的狂热,他们非常理性、有组织、有素质狂而不乱。对客队非常友好,当客队踢出漂亮的足球时他们也会报以赞许的掌声。这就是一种足球文化,也是值得我们国家学习的。

  富力足校合作方向需谨慎

  当谈到核心问题时,陆毅总是点到为止。他表示在广州富力梅州足校的发展方向和合作方面必须需要谨慎处理。通过之前跟巴塞罗那俱乐部及一些其他俱乐部的沟通交流后,现在觉得足校的发展不是简单的引进一个国外俱乐部就可以的。

  不过这次欧洲考察之行还是和一些俱乐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陆毅说:“回来以后我们会根据相关的一些情况制定一些计划和条款,在短时间内有一个决定,确立富力足校发展的方向和目标。”(搜狐体育 文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