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 2012男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壶世锦赛加拿大三连冠 争金赛加局绝杀创历史

2012年04月09日01: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2012年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在瑞士巴塞尔的圣雅各布体育中心圆满落幕。在金牌争夺战中,卫冕冠军加拿大队通过加局赛争夺8-7绝杀击败苏格兰队,从而如愿达成了三连冠梦想,也创纪录的第34次称雄于男壶世锦赛;苏格兰队则连续两届世锦赛决赛败给加拿大队,历史上第20次屈居亚军。

  苏格兰队虽然在佩寄制四强赛中输给了加拿大队,但在半决赛击败瑞典队后还是随后跟进闯入到了最后决赛,这也意味着最近两届男子冰壶世锦赛争冠赛都是在加拿大和苏格兰之间展开,而他们也是世锦赛历史上最成功的两支队伍,因此会师决赛也算众望所归,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队在世锦赛上对苏格兰队已经取得了6连胜的压倒性优势。本场比赛,加拿大队出场阵容为:一垒:萨维尔、二垒:莱恩、三垒:米道吉、四垒:霍华德;苏格兰队出场阵容:一垒:古德费洛、二垒:安德鲁斯、三垒:德拉蒙德、四垒:布鲁斯特。

  第一局比赛,两队便在大本营内形成相互粘球牵制的局面,结果加拿大队四垒霍华德出现失误,反而被苏格兰队开场便先手偷得一分。第二局,在布鲁斯特打出精彩双飞后,加拿大队已无拿两分的可能,霍华德因此选择不得分,精准击打后交出白卷,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有后手优势。第三局比赛,关键时刻苏格兰队三垒德拉蒙德出现低级失误,随后布鲁斯特也被传染,造成了最后阶段加拿大队有拿三分的机会,霍华德表现沉稳击出苏格兰得分壶后如愿拿下三分,从而以3-1取得领先优势。

  第四局,苏格兰队三垒德拉蒙德终于一雪前耻打出精彩击打,布鲁斯特之后也一鼓作气把握机会,从而助本队后手拿到了两分,将比分追成3-3平。第五局比赛,布鲁斯特最后一掷打出精彩双飞将压力抛给苏格兰队,霍华德只能旋壶进营被迫后手只取一分。上半场比赛,加拿大队4-3暂时领先于苏格兰队,不过两队成功率均为84%,可见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对弈。

  第六局,加拿大队在最后阶段也形成了高难度的两分牵制局面,布鲁斯特同样无法解开困局,只能将壶投入大本营中区从而后手拿下一分。第七局比赛,两队又在大本营内相互粘壶制造复杂局面,好在霍华德并未慌乱最后一个旋磕如愿后手拿下两分。第八局,先手的加拿大队采取双进营的开局采取防守战术,之后在本局加拿大队还一度叫了暂停,不过苏格兰队并未失误,随着布鲁斯特旋壶成功苏格兰队后手也取下两分。

  第九局比赛,先手的苏格兰队采取中区高位开局显现出进攻性,不过之后一次旋壶失误导致局面失势,好在经过暂停后又打出一个精彩打甩,霍华德第一投尝试双飞没有成功,结果让苏格兰队控分成功,加拿大队后手仅取一分。第十局,落后一分的苏格兰队握有后手优势,一度他们也形成了拿两分的局面,不过加拿大三垒米道吉打出精彩双飞化解不利局面,由于霍华德最后一投质量颇高,布鲁斯特击打导致本队的得分壶也受到牵连,从而后手仅取一分。如此一来,十局战罢双方打成7-7平,只能进入加局赛争夺。

  加局赛,后手的加拿大队不求大分只求赢球,苏格兰队尽管拼尽全力要在中区占位,但加拿大队打得沉稳一一清理掉对手占位壶将比赛引导至有利于自己的方向。随着霍华德精准一掷成功旋壶拿下一分后,便以8-7绝杀苏格兰队成为2012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队不仅成功卫冕,也如愿达成了三连冠梦想。(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