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篮球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表现惊艳引世界瞩目 超越同期大郅易建联

2012年04月09日02:45
来源:现代快报
  姚明因伤退役,易建联在小牛苦苦煎熬,不知下一个在NBA叱咤风云的中国球员,要让我们等到什么猴年马月,但昨天,18岁的王哲林在全球篮球峰会上砍下19分8篮板,让人们一下子记住了王哲林这个名字,王哲林不仅帮助世界联队以84:75战胜美国队,还以超越同期王治郅和阿联的表现,让我们强烈地感觉到:下一个NBA的中国球员,也许已经不远了。也许他,就是下一个姚明。

  本版撰文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昨天全球篮球峰会,

  小将王哲林表现惊艳

  超越同期大郅阿联,

  媒体认可其超强潜力

  震惊全场

  中国球员最佳表现

  美国,波特兰玫瑰花园球馆,一个黄色的身影掀起现场观众的声浪。

  比赛第二节,一个美国队球员在快攻中想要完成单手暴扣因为全球篮球峰会每年都会吸引大批球探,所以每个球员都想抓住一切机会表现自己。但这次,这个倒霉孩子失算了。在他跳起的瞬间,王哲林也一个箭步飞身而起,从后面一个钉板大帽将皮球扇飞,引来全场近2万名观众的惊呼。这还没完,皮球弹回到美国队手中,一位球员突入内线抛投出手。又是王哲林!这次从底线补防而来,又是一记盖帽,直接将皮球扇到三分线处,而国际队也趁机完成快攻。现场再次响起掌声,谁都知道这是送给王哲林的。

  全场比赛,王哲林首发出场21分46秒11投8中得到19分8个篮板和2次盖帽的全面数据,而其第四节决胜时刻独砍8分的表现也成为了决定本场比赛走势的关键。在他的出色发挥下,世界联队以84:75,取得了全球篮球峰会举办15届以来国际联队的第4场胜利。

  “不容质疑,王哲林是所有参加峰会的中国球员中表现最为出色的一个人。”现场解说员激动地喊道。

  隔空PK

  超过同期大郅、阿联

  “世界联队战胜了美国队,nice!”一句轻描淡写的话,加一张青涩的大头照,这是一个18岁男孩昨日的微博更新。

  王哲林自己可能还没意识到,这场比赛之后,他已经成为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

  篮球峰会成立于1995年,每年从全美高中精英和世界范围内19岁以下的非美籍精英中选出两队,以“美国队VS世界联队”的形式进行比赛。而因为该比赛几乎聚集了全世界最顶尖的苗子,所以每次赛事都有NBA或大学的球探前来观看,而不少球员在峰会后都会被各个篮球传统名校挖走。

  高规格比赛诞生出高水平球员。美国球员中,加内特就曾参加该比赛,当年参赛时贡献10分10篮板9盖帽4助攻,全能表现初露峥嵘。国际球员中,诺维茨基也从这里起步,当年全场独得33分14篮板3抢断,展现出手顺如丝绸的手感。

  在国内球员中,此前有王治郅、易建联、吉喆、陈江华、张大宇、睢冉和郭艾伦7名球员先后参加该赛事,其中,易建联是唯一首发的队员并保持7分7篮板的最高成绩,王治郅以6分6篮板排名第二,而其他人都没有得分。

  王哲林的表现,虽然不及诺维茨基,但已经大大超出了同时期的大郅和阿联。

  下一个姚明?

  几乎每当出现一个中锋苗子,中外媒体都喜欢称其为“下一个姚明”。不过,王哲林不可能在身高和球风上成为姚明翻版,大家只是希望其能在一定程度上,接近或达到姚明的成就。

  王哲林脚步十分灵活,技术也较细腻。但不同于姚明,王哲林的下肢力量还有待加强。此外,王哲林在投篮技巧方面还有待雕琢,他的投篮并不稳定。去年,王哲林参加U17男篮世青赛,场均5.8分4.9篮板,而姚明在17岁时参加U17男篮世青赛时,场均6.2分和1.6个篮板。在同期的国际赛场上,两人表现相差不多。

  对于是否成为“姚明第二”,王哲林倒是没有压力,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谁都想成为最好的球员,但我希望未来能成为王哲林自己。”目前,王哲林已经入选伦敦奥运会的男篮集训队。

  因为年龄问题,王哲林要到下赛季才能在CBA赛场亮相。虽然一场职业比赛还没打,但王哲林早就名声在外了。“前年就有俱乐部出1000万购买他,现在2000万估计也买不到了。”一位知情人士说道。“得王哲林者可以得天下,这句话不太夸张,王哲林日后在CBA的统治力,应该不低于当年的姚明。”

  尽管王哲林出自福建青年队,但由于福建队一直没有给他注册,他的归属出现争端,王哲林及其父母也有更换环境的想法。广东、新疆、八一等球队都在拼命挖角,下赛季王哲林代表哪支球队出赛,值得关注。

  资料

  王哲林是谁?

  王哲林,1994年1月20日出生,来自福建。出生于篮球家庭,其父母皆为前福建男、女篮的队员,两人身高都在1米90以上。王哲林在11岁时就达到1米70,目前2米14。

  不止是身高,灵活、弹跳等综合素质更是其成功基石,“他是一个前途无量的中锋,他拥有一个姚明式的身体条件,尤其小腿粗壮有力,但就他的块头而言,他在场上的运动是相当敏捷的,”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表示道。去年年底,在第二届海峡杯福建队迎战澳门队的比赛中,王哲林于比赛第一节篮下暴扣,结果篮筐摇摇欲坠,好在王哲林和其他队员将篮筐扶住,才避免了篮筐倒塌。当时,王哲林只有17岁,而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其出色的身体素质。

  有出色的身体作为基础,以昨天出色的表现作为契机,这是否说明王哲林已经将NBA的大门推开?虽然上赛季因为年龄受限,王哲林没有征战过CBA,但现在不少人都已经将他的未来定在了NBA。“他将是下一个进军NBA的人!”福建队当家球星龚松林如是说道。而《DIME》杂志专家卢卡斯也表示,王哲林是本次国际联队中,参加NBA选秀前景最好的球员。现任中国青年队教练的张成告诉记者:“王哲林以后肯定会去打NBA的,他的技术、他的身体都非常出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