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最宜加盟火箭马刺 接班姚明或成休城新宠

2012年04月09日06: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王哲林闪耀篮球峰会

  2012年的耐克峰会赛,17岁的中国小将王哲林可谓是大放异彩,19分8板的成绩单轻松打破了中国球员参加该项赛事的最高纪录,并有望成为下一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很多人都在好奇的问:王哲林如果加盟NBA,哪些球队最适合他的发展?

  回答这个问题,首先得搞清楚王哲林的球队特点是什么。事实上,昨天的耐克峰会赛上,王哲林的长处已体现的非常明显——防守能力不错,进攻端的表现更让人印象深刻,篮下基本功扎实,进攻方式多样,脚步稳健灵活,勾手投篮能力非常不错,弹跳能力出众,跑位感觉好,具备很强的阅读比赛能力。

  当然,他在比赛中也暴露了一些缺点,比如身体相对有些单薄,不擅肉搏战,进攻端更喜欢用灵巧的脚步来避开对手的防守,背身强打有待加强;投篮技术有待提高,特别是需要加强中投的命中率,对篮下得分有不小的依赖性。当然,他要想在NBA立足,还必须加强自己的力量训练。

  总体而言,王哲林算是一名传统型的中锋球员。换句话说,他要想在NBA这个篮球最高殿堂里生存下去,更适合去一些有中锋传统的球队,比如火箭、尼克斯、马刺和湖人等球队。当然,紫金军团并不是他的最佳落脚点,因为他们属于有望冲冠的顶级强队,像王哲林这样的潜力股很难获得太多的锻炼机会。

  至于尼克斯,他们汇集了安东尼和小斯等多名球星,如果王哲林加盟纽约成为尼克斯的一分子,那同样无法得到足够充分的培养机会,因为安东尼、小霸王和林书豪等人将占据大部分的投篮机会,何况他们的5号位已经有了泰森-钱德勒这样的一流中锋。

  因此,火箭和马刺都是王哲林不错的落脚点。众所周知,火箭是联盟中典型的具备中锋传统的球队,自姚明宣布退役后,他们一直在寻找小巨人的接班人,可惜未能如愿。坎比和戴勒姆波特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他们俩均不是莫雷理想中的人选。

  如果王哲林能去火箭打球,那无疑是两全其美的选择——王哲林在休斯顿可以得到最充分的磨练机会,而火箭也需要王哲林这样的优质潜力股,而且王哲林还可以接过姚明的火炬,成为火箭开拓中国市场的最佳利器。

  另外不可忽视的是,火箭属于季后赛球队,但不在冲冠球队的行列,所以他们没有战绩上的压力,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为王哲林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成长环境。

  除火箭外,马刺也值得王哲林加盟。邓肯时代即将结束,圣安东尼奥人迫切需要一个接任者,而攻防俱佳的王哲林,无疑是这支具备高中锋传统的强队的候选人之一。(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