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阳草根足球正式升级 城市联赛冠军可进足协杯

2012年04月09日10:1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沈阳市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足球联赛!属于草根的足球联赛!

  昨日中午,沈阳市首届体育大会暨2012年城市足球联赛正式启动,来自沈阳市内的26支业余足球俱乐部,将分为超级、甲级、乙级三个组别,在今年4月至7月期间展开激烈的较量。

  沈阳城市足球联赛由沈阳市足球协会主办,由有多年组织业余足球比赛经验的鑫天合足球联盟承办。沈阳市体育局局级巡视员李荣玺、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会出席了联赛开幕式。

  范广会表示,“沈阳市目前群众性足球的热情很高,我们的想法是,让城市联赛一年一年逐步扩大,争取在若干年之后,把沈阳所有的业余比赛都组织起来。 ”

  深度解读

  城市联赛是进军足协杯的钥匙

  沈阳市的草根足球可谓由来已久,尤其近年来,各种形式的业余足球比赛或者同城足球约战几乎充斥着沈阳市每一个周末。选择在这个时候成立属于沈阳自己的城市联赛,一方面是全运会即将在沈阳举办,让沈城的群众体育氛围达到了一个高潮,利用这个契机正好可以让沈阳市的草根足球整体更上一个台阶。

  另一方面,由于中国足协杯赛制的改革,草根球队第一次有了参加足协杯的资格,这样一来,让城市联赛也被赋予了另外一层意义——每年城市超级联赛的冠军队伍,将有资格代表沈阳参加全国级赛事,争夺参加中国足协杯的资格。而其他参加超级联赛的球队,也都自动获得被沈阳市足协指派代表沈阳参加各类全国性赛事的资格。

  这样一来,城市联赛无形中成为了沈阳众多草根球队进军足协杯赛场的一个通道,每个赛季的冠军荣誉,也成为了草根足球有机会与职业足球同场竞技的一把钥匙。可以说,城市联赛的出现,从某种意义上让草根足球真正的成为了职业足球体系的一种延伸。

  范广会:城市联赛同样锻炼裁判

  在沈阳近年来的业余足球比赛中,裁判的来源无非两种,一是有条件的自行邀请专业裁判,另一种则是干脆随便找个人来吹哨。而在城市联赛中,每场比赛的裁判长和裁判员都将由沈阳市足协指派,这成为了沈阳市草根足球逐步走向正规化的一个明显标志。

  在范广会看来,让专业裁判来执法业余足球联赛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一方面对于沈阳市的业余足球而言,能够形成更加正规的良好氛围,而另一方面则给很多年轻裁判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沈阳的裁判虽然也有限,还要完成中超、中甲的任务,不过对于这种群众性的比赛,争取要让这些高水平裁判利用在家的时间都能够到场参与,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年轻裁判得到锻炼”,范广会表示,毕竟能去中超、中甲执法的裁判还是少数,更多的裁判也很需要这样一个能够执法锻炼的机会。

  规则亮点

  任何情况也不允许铲球

  虽然是业余足球联赛,但是城市联赛采用的竞赛规则与职业足球基本相同,联赛的积分规则也与职业联赛一样。

  不过在城市联赛中,还是有着一条与职业足球不同的“特殊规定”,那就是不允许球员在任何情况下采用“铲球”这一技术动作。

  比赛承办方鑫天合足球联盟的负责人喻光鑫介绍称,之所以有这样的规定,完全是出于保护球员安全的角度考虑的,“因为业余运动员毕竟不像职业运动员,他们除了周末踢球,平时还要上班,如果因为在场上受伤而影响了自己的工作与生活,那就不是组织业余足球联赛的本意了。 ”

  因此,在足球中非常容易导致球员受伤的铲球动作被禁用了,这一条规定虽然没有书面写入城市联赛的竞赛规程当中,但是这不成文的规定,才恰恰是对这些草根球员最为重要的人性化关怀,也让草根足球快乐为主的本质得到最大的体现。 本组稿件由记者 高鹏 采写

  城市联赛简介

  2012沈阳市城市联赛26支参赛队,分为三个级别。其中城市超级联赛8支参赛队伍,城市甲级联赛8支参赛队伍,城市乙级联赛10支参赛队伍。联赛采用双循环赛制,最终以积分排出名次。

  参加城市联赛的限制很少,只要能够组成一支固定的足球队,无论水平高低,均可报名参赛,但球队中不得有在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及梯队注册的运动员。另外,城市联赛目前并没有升降级,每个赛季开始前,组办方会根据所有报名球队的综合水平,来划分参赛级别,尽可能让水平接近的球队处于同一级别联赛当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