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师赛 > 2012美国大师赛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宿兰格:打高尔夫也要上大学 期待去中国比赛

2012年04月09日09:43
来源:搜狐体育

视频-兰格回忆成长经历 畅谈大师赛最深刻记忆


  “第28次参加美国大师赛对我来说既是幸运也是荣幸,和我1982年首次参加大师赛相比,大师赛本身和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场有了很大的变化,难度更大了也变得更加现代化了 。”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形象大使、德国高尔夫名宿兰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

  虽然前两轮的比赛结束后兰格以+8的成绩被淘汰,曾两次在奥古斯塔穿上名人赛的绿夹克,能够重返成就自己职业生涯顶峰的比赛还是让他非常兴奋。作为前冠军,兰格拥有每一届名人赛的参赛资格,今年比赛首轮他打出72杆平标准杆的不错成绩,无奈在第二轮吞下四个柏忌和2个双柏忌的崩溃让他无缘晋级。

  兰格在比赛中高尔夫选手很少使用的长推杆,15年前自身感觉短推杆成绩不好,寻求变化改变策略的过程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长推杆。近年来长推杆的使用在业内引起争议,兰格说:“长推杆在30年前甚至更早就出现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近年来开始引起争议。如果有异议为什么不在30年之前提出来?只是因为那么十几个人用长推杆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就变 得有争议或者被认为不合规则显然不合适。我想如果用长推杆真的能有奇效,那大家都会选择用,但事实并非如此,只有10%左右的选手选择长推杆,剩下90%仍然在用短推杆。”

  兰格在15岁就转为职业选手,这在高尔夫运动并不流行的德国并不常见,即使当然在全球范围内都不常见。兰格说:“我做过职业教练、职业球童,学习怎么教课/怎么组织高尔夫比赛,怎么设计球场。因为打球成绩不错,我觉得我应该试试在巡回赛打球的感觉而不是当教练,从此没有回头,一直坚持在职业球员的道路上走下去。当然,我也失去了不少朋友,14、15岁在学校的时候大家都踢足球打乒乓,而我总是去球场打球或者做球童,别的孩子觉得这并不好玩。”没有接受过大学教育的兰格在高尔夫取得了不俗的成就,但是他还是强烈建议打高尔夫的孩子们能上大学,他说:“并不是每个人都要上大学,从我那时起到现在有很多例子,但是能打上巡回赛出人头地的球员毕竟凤毛麟角。如果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即使不打高尔夫也能找到很好的工作。”

  1985兰格首次在奥古斯塔赢得美国大师赛的冠军,那时候高尔夫并非德国人关注的项目,兰格说就像赢了温布尔登网球赛,同时向人们展示高尔夫运动并非有钱人的运动,因为他并不是来自富裕家庭。至今兰格一直坚守在高尔夫球场上,他喜欢高尔夫运动,喜欢赢球的感觉,不过高尔夫也不是兰格生活的全部,他总会想办法找点调节,离开几周后再回球场会倍感新鲜。兰格说:“我身体一直很好,也没什么伤病,这对于能够连续参赛非常重要。我觉得自己在挥杆和其他技术环节都还有提升的空间。”

  除了参加比赛,兰格还设计了不少高尔夫球场,他曾在深圳设计过一个高尔夫球场。谈到与中国的联系,他说希望把“冠军巡回赛”引入中国,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到中国的球场去打比赛。

兰格在美国大师赛上
兰格在美国大师赛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