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师赛 > 搜狐独家视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评:谁在乎伍兹麦克罗伊 决赛轮一样那么精彩

2012年04月09日10: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莱迪

   没有老虎伍兹与罗里-麦克罗伊的双雄决,没有亚当-斯科特与里奇-福勒的争帅斗艳,就连高尔夫亲善大使菲尔-米克尔森都没能出现在延长赛中。全世界看到的是被称作为“斗牛犬”的巴巴-沃森与“怪物史莱克”路易-乌修仁之间的对话。可是,你能说这台戏不精彩吗?

  Yahoo体育的专栏作家Dan Wetzel前一天以“米克尔森挽救平庸的美国大师赛”为题形容今年奥古斯塔的第三轮,在许多北美专家眼里,高尔夫球似乎缺少了伍兹和麦克罗伊就缺少了精彩,他们会担心收视率下滑,人气流失。

  然而,巴巴-沃森和乌修仁却用令人不可思议的创造力告诉人们,高尔夫至高无上的荣誉舞台并不只是属于那几个人。

  29岁的乌修仁因为牙缝太大而在高尔夫圈被贯以怪物称号,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2年前之所以能够圣安德鲁斯称雄英国公开赛,完全是沾了天气的光,是一种侥幸。有意思的是,他今天却差一点成为并肩尼克劳斯、尼克-佛度、伍兹,成为在圣安德鲁斯和奥古斯塔双双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的划时代人物。

  即便未能穿上绿夹克,但乌修仁仍创造了奥古斯塔的历史,他在第2洞五杆洞距离旗杆260码处打出了美国大师赛历史上令人不可思议的一杆,小白球落在旗杆前28码的位置上并顺着斜坡精准地滚入洞中。这是大师赛历史上第2洞的第一只信天翁,同时也是大师赛18洞历史上仅仅第4个双老鹰。

  乌修仁把自己的这颗幸运小白球球从洞杯中拿出后丢给了现场观众,这个南非怪物很大度,这从他在骤死延长赛第2洞输给巴巴-沃森后大方地与对方拥抱,并平静地接受CBS电视主持人采访的事实中就可见一斑,至少,他不会像伍兹那样乱发脾气。

  与乌修仁一样,巴巴-沃森的“斗牛犬”外号听起来也让人觉得有些不舒服,但你不得不佩服他的创造力。他从小就没有教练,在家里玩空心球当做练习;他自学成才,无师自通。

  加洞赛第2个洞,(奥古斯塔第10洞),巴巴-沃森的开球飞进右边树林,落在距离旗杆大约160码的泥地上,而这个落点恰好提供了一个可进攻果岭的狭小空间。于是巴巴-沃森拿出挖起杆,极富创造性地把球送到了离洞口6英尺的地方,也正是这一杆,将他送到了冠军宝座上。赛后所有媒体都发出了相同的感慨——只有巴巴-沃森才能打出如此具有创意的一杆。

  “我从没有想过自己能够穿上绿夹克。”巴巴-沃森赛后哭了,像个孩子一样与自己的球童、母亲深情拥抱,这是幸福的泪水。作为奥古斯塔第三位左撇子冠军,巴巴-沃森和乌修仁这对决赛轮同组出发的对手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出由头到尾的经典对决。黄昏的奥古斯塔没有失败者,而最大的赢家无疑是高尔夫本身。

  暂时先忘了麦克罗伊,抛弃伍兹吧,因为没有他们,高尔夫同样可以很精彩。

  (弗莱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