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青年男排核心邹佳良:做好队长 目标国家队

2012年04月09日10:5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走进山东省体育训练中心球类馆,砰砰的击球声在楼间回荡。排球小将们正在做分组练习,虽然是训练,他们个个充满活力和激情,认真严肃的表情和脸上挂着的汗水让气氛活泼且紧张。

  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大都是由94至97年龄段的小队员组成,队长邹佳良是公认为打得最好的球员,也是队里的进攻核心。小时候颇具运动天赋的邹佳良2006年进入烟台芝罘区体校开始了排球生涯,虽然年纪不大,球龄已有6年之久。山东省排管中心主任刘晨光介绍,邹佳良在队里的位置是主攻,1.93米的个头并不占优势,但是他身体素质好,并且勤奋上进,训练主动性好,是个可塑的好苗子。

  邹佳良小时候很喜欢体育,从他第一眼见到别人打排球时,自己就深深热爱上这项运动。在日常的训练中,邹佳良很勤奋,每天除了固定的练习之外,也常常给自己加压加码。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一摸排球就兴奋,即使训练再艰苦,也不觉得累。去年城运会上,邹佳良代表青岛队取得小年龄组第二名的成绩,但傲人的成绩背后总有一段令人难忘的回忆。邹佳良说,在比赛前两个月,队伍里充斥着紧张的气氛,张启永教练带领队员们每天进行严酷的训练,队员稍有松懈,就要被集体“惩罚”跑田径场,跑完下午再接着练。邹佳良笑着说,记忆犹新的是有一次队员们训练有些不投入,于是被罚从早上八点练到下午四点,连中午饭都没吃。然而,严酷的训练之后换回的是一份可喜的成绩,邹佳良说这用多少汗水换,都值得。

  在前不久结束的全国U21排球联赛上,山东男队获得第三名。从打完青年联赛回来之后队伍就已经进入备战的状态,邹佳良说,离全运会只剩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的队伍刚组建不久,自身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如果想取得好成绩就要比别的队付出更多,这点我们每个队员都很清楚。

  邹佳良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他希望将来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好成绩,进入国家队,为祖国争光。目前为了备战全运会,队员们都已经提前上了弦,因为明白自身的基本功不够扎实,翅膀还不够硬,他希望全队能齐心协力,最后拿到全运会冠军。邹佳良说:“队伍潜力很大,队员们自身素质和条件都很好,作为队长,尽量打好球,尽队长的义务,带领球队共同进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