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通戈梅开二度助建业逆转 主帅称其魔术般表演

2012年04月09日11:0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卡通戈手中挥舞的更像是魔术棒
卡通戈手中挥舞的更像是魔术棒
卡通戈与维斯雷恩
卡通戈与维斯雷恩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文 杨东华/图

  卡通戈梅开二度助建业逆转亚泰

  维斯雷恩盛赞其为“魔术般的表演”

  “非洲一哥,卡通戈!”比赛的第85分钟,当卡通戈梅开二度帮助建业逆转比分,一串高难度的跟头秀上演,航海19号红魔看台沸腾了,这幅创意十足的标语被高高举起,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上前“点射”。2∶1,还是先丢球,还是卡通戈,一样的逆转剧情在一周之内两次上演。凭借非洲一哥带来的第二场胜利,建业一夜之间脱贫,在上周六比赛日结束后暂时脱离降级区,攀升到第8名。当然胜利也不是毫无代价,因为内托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他将缺席球队下轮挑战大连阿尔滨的比赛。

  迷恋哥

  哥就是传说

  “他继上轮之后又带来了魔术般的表演,回去我要看看录像,到现在都不知道那个球是怎么进的。”新闻发布会上,维斯雷恩提起卡通戈赞不绝口。

  输球,输球,还是输球。卡通戈也没有想到自己带着非洲杯MVP的耀眼光环回归建业,等待自己的竟然是这样一个中超开局。在建业队输球的头三场比赛中,卡通戈踢得也十分郁闷,总觉得空有一身本事而无法回报球队。

  贵阳,建业的福地,也是卡通戈的福地。因为内托意外受伤无法出场,卡通戈成为比赛中唯一的箭头,那场比赛他状态极佳,不仅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获得首胜,还有一脚劲射打在横梁上。这场比赛相当于打开一扇门,卡通戈从此找到了金钥匙。

  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卡通戈上半场打得并不顺利。更多时间他只能游弋在边路,苦苦等待队友并不精准的长传转移。即便如此,在有限的拿球次数中,他还是制造了几次威胁,为内托输送了两次质量极高的边路传中。

  易边再战,长春亚泰终于抓住了建业右路的防守空当,由刘卫东一路狂飙到禁区内传中,外援马克低射得手。失球后,正当现场球迷担心上一轮主场惨败悲剧会重演时,卡通戈站了出来。第59分钟,哈吉在边路与徐洋做了一次配合后下底传中,卡通戈高速插上将皮球冲入球门,扳平比分后,兴致极高的跟头王在照例翻了一串跟头后,意犹未尽地拔起角旗当机关枪扫射起来。

  扳平比分后,比赛又重新步入亚泰队的轨道,对方在建业门前频频制造险情,看得航海近2万球迷心惊肉跳。第85分钟,建业反击中获得角球,角球被有意识地开到后点,哈吉奋勇甩到中路,内托灵巧一蹭,卡通戈不待皮球落地飞身凌空扫射,皮球直飞死角。“太高兴了,为球队带来胜利,让这么多球迷高兴。不过功劳不是我一个人的,队友们都踢得很不错,为我传球也十分到位,胜利属于每一个人。”赛后,以4个进球暂列射手榜榜首的卡通戈十分谦虚。

  相信雷

  雷会更劲爆

  “因为人员到位晚,前三轮比赛我们只当成中超的预演,现在球队才正式进入中超时间。”赛后,维斯雷恩解释了球队成绩大起大落的原因。前3轮1分未得,连丢10球,近2轮连续逆转,连取6分。三连败之后会不会是三连胜?现在建业将士已经开始憧憬下轮客场挑战积分垫底的大连阿尔滨。

  从三战皆败备受争议到峰回路转走出泥潭,维斯雷恩的思路转变是主要原因。因为初来乍到,这位荷兰人对建业队的家底并没有完全摸清,过于执著地相信荷兰全攻全守足球的魅力,于是出现了前3轮比赛建业攻不上去、守不住城门的尴尬情景。

  痛定思痛后,荷兰人开始转变,在首发人员的排列上显示了更大的灵活性,尽量最大限度地回避防守的软肋,突出前场外援的个人能力。于是,卡通戈在前场更加得心应手,队友给他的支持力度也逐渐加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5欧先生”哈吉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惊喜。在孙昇准受伤的情况下,这个被俱乐部低价买下备受争议的外援后卫本轮比赛大放异彩。赛后,维斯雷恩表示:“哈吉的顽强拼搏精神打开了胜利之门。”

  比赛开始阶段,哈吉被固定在防线上,防守技术不精细的弱点几次被对手利用,差点酿成大祸。好在随着比赛的进行,特别是头缠绷带重新上场后,他更加敢于压上,这一下反而将速度快、冲击力强的特长发挥出来。卡通戈第一个进球是他的助攻,第二个进球也得益于哈吉奋不顾身地头球抢点。此战下来,哈吉赢得了队友的尊重和信任,这才是建业最大的收获。

  按照赛程,建业在未来两周将分别挑战大连阿尔滨(客场)、青岛中能(主场),一旦球队能延续目前的良好状态,排名稳步上升大有希望。

  指点江山

  巧诈不如拙诚

  视频放了好几遍,还是没清晰显示出卡通戈第一个进球的全过程。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维斯雷恩对卡通戈赞不绝口。

  如果没有卡通戈,如今的建业会是怎样一种状况,确实无法想象。虽然斗志旺盛、拼抢凶狠,但与长春亚泰相比,建业绝对的破门机会却寥寥无几,还是卡通戈以其卓越的技术、意识和敬业精神打破了僵局。建业两连胜,建业队有实质威胁的攻击都来自赞比亚人,非洲杯的MVP荣登中超射手榜榜首,确实是实至名归。

  卡通戈让人想起奥贝。不过,虽然定海神针的作用相同,但两人的状态和实力却不可相提并论。奥贝来时已是职业生涯末期,身体也受过严重的伤病,比赛时基本不参加防守,就是靠着长期积累的经验捕捉破门机会。而卡通戈作为非洲杯新科状元的队长,目前则是职业生涯的巅峰期,比赛时更是不遗余力满场飞奔,让对手防不胜防。对阵亚泰的两个进球都不是绝对的机会,但卡通戈硬是把皮球送进了大门,而且精彩无比。

  其实,不止是奥贝,即使放眼如今的中超,虽然身价和名气不能和阿内尔卡、孔卡相比,但卡通戈的朴实、勤勉、敬业却是那些来华淘金的超级大腕们所不及的。事实上,在申花和恒大,阿内尔卡和孔卡的管理已经让俱乐部有些头疼了。

  先不说孤傲的个性和不羁的举止,就拿阿内尔卡高达20万欧元的天价周薪与大部分本土新人不到1万元人民币的畸形的工资结构来说,就难免不在队内暗流涌动,尤其是法国人只是一个机会主义者,虽然也进了两个球,但那些防守和拼抢的脏活累活他是不干的。球队顺风顺水时一切都好说,一旦有所闪失,这些都难免成为定时炸弹。

  与大多数身价虚高的外援相比,建业能拥有一个物超所值的卡通戈,确实幸运得很。然而卡通戈个人发挥那么大的作用其实不是一件好事。尤其在漫长的联赛中,建业必须为卡通戈配备更多的配套服务和补救措施。巧诈不如拙诚,要打造出配得上这种级别外援的大场面,建业还要有很多踏实细致的工作。

  眼下就有一个难题。下一轮挑战阿尔滨,在内托停赛、肖智受伤、于乐远走的状况下,建业还能找到一个为卡通戈扯出空当、分忧解愁的前锋吗?

  (郭奋飞)

  中超战报

  建业 2∶1 亚泰

  宏运 2∶0 中能

  申鑫 3∶1 阿尔滨

  鲁能 0∶0 舜天

  绿城 1∶1 申花

  泰达 1∶2 富力

  实德 0∶0 国安

  恒大 1∶1 人和

  积分榜(部分)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广州富力 4 0 1 12

  2 广州恒大 3 1 1 10

  3 江苏舜天 2 3 0 9

  4 辽宁宏运 2 3 0 9

  5 上海申鑫 2 1 2 7

  8 河南建业 2 0 3 6

  15 青岛中能 1 1 3 4

  16 大连阿尔滨 0 3 2 3

  射手榜

  排名 球员 球队 进球

  1 卡通戈 河南建业 4

  2 杨旭 辽宁宏运 3

  2 卡纳莱斯 大连阿尔滨 3

  2 孔卡 广州恒大 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