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联赛|2012中甲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晚报:特别的自白

2012年04月09日11:5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我叫特鲁夫请原谅我的特别,我的鲁莽,我的匹夫之勇。唉!

  昨天赢球了,特别是赢了跳槽的黎斐和逃跑的基伦;但我兴奋不起来,因为对手和我们是一个级别却不是一个档次,而且中国足球二级联赛的混战,比中超还复杂。

  我必须承认,我有些看不起球迷,特别是球迷关于足球技战术和临场指挥方面的奇谈怪论。我的理由是这样的:法国足球的水平高于中国足球是一种客观存在。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高低与文化有很大关系,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高低也影响了球迷的素质。所以,我说,在深圳这家足球俱乐部,谈论足球我最有发言权,我是权威。不然,人家不会叫我“白巫师”,西亚俱乐部也不会高薪聘我。我当主教练,我不喜欢别人指手画脚,因为胜负都是我一个人在承担,别人说三道四,就是对我的不尊重。

  告诉你们,我们法国人特喜欢吃糖,我们做出来的糖果称得上琳琅满目,美不胜收;我们法兰西人每天吃糖的数量,世界第一;因为营养学家告诉我们,糖的成分中有一种物质,特别能制造笑的因子;所以,法国人最有浪漫情怀,法国产生的喜剧大师,世界第一。

  但我必须承认,我在这里没有浪漫,引人发笑的东西也不多;我的妻子说我变了一个人,瘦了,鱼尾纹多了,白头发也多了,笑脸好像是故意的。

  所以,我的心情实在很坏,但我又不想放弃;我真的很纠结,干了一辈子的足球,怎会落到这步田地。

  我的同行温格,也跟阿森纳的球迷掐架,但那是在枪手落在联赛前十之后的场面;后来反弹了,酋长球场的骂声也变成了欢呼,温格和弟子一个个都变成了英雄,仿佛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可我有些不明白,我们输球,我们挨骂;我们赢球,怎么也受指责,而且是没有足球品位的指责。

  我曾经到深圳一些球场看业余球队踢球,他们好像懂足球,谈吐也有学问,交流挺愉快。我不知道这些踢球的,是不是也来看我们踢球,是不是也会说我不是一个好教练。后来我听说,他们没有几个来看球;我们在场上比赛时,他们也在比赛。

  他们为什么不来看球呢?是不是你们说的一种“快乐足球”,影响了他们的情绪和行为呢,或者是他们糖吃得太少。

  我不想再纠缠了,听说你们找了我的朋友邱永乐先生,要把“军民鱼水情”的故事翻译给我听,那我就洗耳恭听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