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五年来首次登顶中甲 根宝:最好一年不丢球

2012年04月09日14:46
来源:天天新报

  昨天下午,上海东亚特莱士队在主场2比0完胜中甲第四轮对手延边长白虎队。在排名榜上,积10分的特莱仕追平了与两大竞争对手湖南湘涛、成都谢联,并凭借净胜球优势5年来首次登顶中甲积分榜。不过,徐根宝却认为特莱仕队打攻坚战的能力依然不足,小伙子们依然需要提高自己的实力。

  武磊跳舞庆祝进球

  上轮与沈阳0比0闷平,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对球队的攻坚战实力提出了新的批评:面对中路的密集防守有些无能为力。而在本场比赛的上半时,特莱士队在与延边队的中场拉锯中同样表现沉闷。赛后,徐根宝继续强调了这一问题:“在中后场是容易传球,但是到了前场30米区域就难了,能力的不足也体现出来了。当然,如果这个(攻坚战)能力也很强,那我们就不得了了。”

  下半场第51分钟时获得点球,却是东亚改变整个比赛进程的关键节点。延边队犯下了禁区内手球的低级失误,武磊当然笑纳大礼,点杀成功。武磊的进球动作也别具一格,扭腰跳了一段舞蹈,颇具南美球员的风范。赛后,武磊告诉记者:“这是我在足球游戏中为自己选定的庆祝方式。”而根宝则庆幸点球来得及时:“下半场我们运气真好!”

  如果说依靠点球赢得比赛还不能让人信服的话,领先后的特莱仕队表现出了更高层次的状态。继续扳平比分的延边队不再堆积中后场的防守,对上海队的球门发动了狂攻,而特莱仕队也终于在延边队的后场寻找到了大把机会,打出了多次有威胁的反击。在推进过程中,特莱仕队展示出了高效、精准的配合能力,传球者和接应者的传递、跑位都十分到位,形成了比对手更多的射门机会。虽然根宝已经在赛后对弟子们把握机会的能力赞赏不已,但平心而论,如果特莱仕队能把握住更多机会,那么比分绝不只是2比0。

  徐根宝:最好一年不丢球

  对于赢球登顶,根宝也表现得十分开心:“中甲5年,我发现我们还从没上过第一名,但是今年只打了4场球就登顶了。不过在我看来,最重要的还是练本事、提高实力,贯彻好‘抢逼围接传转’六字诀。”根宝还认为:领先后顺风球打得好还不够,“首先是对方守在后面时,如何把进攻的水平练出来,这才是真本事。等到谁碰到我们都打防守,那就说明我们的能力真的提高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至今,特莱仕队进5球未有失球,这是在与湖南、成都二队同积10分的情况下,净胜球多于对方荣登榜首的关键因素。对此徐根宝也对球队的防线赞不绝口:“外援阿多很重要,他和队友有呼应,把大家带出来了……最好能把不丢球的表现延续一个赛季”,根宝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