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哲林获誉“姚明接班人” 已入中国男篮大名单

2012年04月09日15:04
来源:宝安日报

  他叫王哲林,今年只有18岁。昨日在美国波特兰举行的2012年篮球巅峰赛上,他砍下19分8个篮板,不仅刷新了易建联在2004年创造的7分7板的中国球员得分和篮板纪录,而且率领国际队击败强大的美国队。欧美专家纷纷惊叹,“他拥有姚明的身体”“他是中国防守最好的大个子”“他将成为下一个打进NBA的中国人”……

  被誉为“姚明接班人”

  王哲林身体条件出众,1994年出生的他身高2米14,体重110公斤。在此前进行的国际青年男篮四国赛上,他场均得到23.9分,成为中国U18青年队的头号得分手。出色的表现让他获得巅峰赛的入场券,王哲林也成为继王治郅、易建联、吉喆、陈江华、张大宇、睢冉和郭艾伦之后,第8位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球员。

  “王哲林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中锋苗子,他拥有姚明的身体条件,却具备更加出色的移动能力。”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看到王哲林在巅峰赛上的表现后给予高度评价。

  其实,王哲林早就被誉为“姚明接班人”。他和CBA“战神”刘玉栋是福建老乡,父母和姚明的父母一样,都是篮球运动员,两人的身高都在1米90以上。小学5年级时,11岁的王哲林已经接受专业训练,当时他的身高已经达到1米70。刘玉栋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我对王哲林十分了解,目前他是中国年轻一代表现非常突出的球员,有天赋,也非常努力,希望他继续保持积极上进的心态,多加强身体对抗训练,提高动作扎实性。”

  已入中国男篮大名单

  2010年,王哲林进入国青队。入队之初,没有人把他放在心上,就连国青主帅范斌也表示,“只是让他入队试试。”不过,从替补打起的王哲林很快就征服了教练组。

  2011年8月,王哲林所在的国家二队(2016年男篮国奥队)与有着“NCAA王者”之称的杜克大学进行热身赛。在三场热身赛中,王哲林表现十分抢眼。曾带领美国男篮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的老K教练赞叹道:“王哲林是一位很有威胁的内线球员,他十分像姚明。”

  2012年3月,王哲林随国青队参加四国邀请赛,他场均得到23.9分,随后被召入中国男篮21人大名单。

  本次巅峰赛,他是惟一入选的亚洲运动员。代表国际队出战的王哲林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全场砍下19分8个篮板2次盖帽,率领国际队以84:75击败美国队。这是自2009年之后,耐克篮球巅峰赛国际队首次击败美国队。

  美国媒体赛后评论道:“王哲林可能是目前中国防守最好的大个子,更难得的是,他是队中表现最无私的球员。”

  不仅美国专家对王哲林的表现大加赞赏,欧洲一些媒体和专家给出同样的评价。欧洲球探拉法尔·尤克说:“我刚刚才意识到,王哲林是1994年出生的!他身上有巨大的上升空间。”“王哲林才18岁,他就是球探眼中梦寐以求的球员。”ESPN波士顿地区专家卢卡斯·沙普洛表示。

  据了解,王哲林下赛季极有可能出现在CBA赛场上,他或将沿着姚明的脚步踏上NBA之旅。(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