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穗“失踪”事出有因 刚生子就被要求打全运会

2012年04月09日15:5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视频-曝黄穗失踪内因 刚生子就被要求打全运会


  自从2008年底结婚以后,曾三夺世界冠军的前中国羽毛球队女双名将黄穗,已很少出现在各大媒体的报道之中。但这两天,黄穗成了羽毛球项目最热门的新闻人物。原因是:“失踪”多年的她,突然代表澳大利亚队参加昨天结束的澳大利亚羽毛球黄金大奖赛,而且还爆出她这几年一直担任着湖南省体育局羽毛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却又从未上过一天班的怪事。

  人们更关注的是媒体报道中所披露的另外一些细节,即黄穗“失踪”3年、工资照发,至今还担任着省羽毛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多数网民因此批评黄穗“拿着中国人工资替外国人打球”、“副处级干部擅自离岗”。

  其实,把所有的污水都泼向黄穗,不合情理。就说“拿着中国人的工资替外国人打球”,其实这不符合事实。《羽毛球》杂志执行主编王渝燕昨天在微博中透露:“据我了解到的情况,黄穗早已被湖南羽球中心免去副主任一职。在今年登报要求黄穗限时与中心取得联系未果后,湖南羽球中心也已经按照相关规定,将黄穗划为自动离职。”也就是说,黄穗本月4日首次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大奖赛时,已不拿湖南省体育局的钱了。

  另外,自2009年不辞而别,而省羽球中心工资照发,也不能完全归罪于黄穗。黄穗不与省羽球中心联系是有原因的,那是因为羽球中心要求她代表湖南队参加当年举行的全运会,而刚结婚生子的黄穗不想参加。双方谈不拢,黄穗采取了断绝一切联系的方式“逃”了。她嫁给了一个大她10岁的房地产老板,并不缺钱。如果省羽球中心当时就让黄穗离职,就不可能出现“3年不上班、仍拿工资”的现象。

  至于那个羽球中心副主任的职务,是2007年4月湖南省体育局为鼓励黄穗在国家队坚持下去时给的。当时黄穗因为父亲患癌症,决定放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给国家队打了退役报告。后在总教练李永波的极力挽留下,黄穗重回国家队。但下半年黄父病重,黄穗9月回家陪伴父亲后,又提出了离开国家队的要求并得到同意。父亲年底去世后,黄穗第二年又怀了孕,这种情况下,她不想代表湖南队打全运会,也是很正常的事。黄穗2008年12月补办婚礼时,儿子刚满月,她哪有心情和身体状态去备战第二年的全运会呢?

  没到省羽球中心上过一天班的黄副主任,2009年开始以“失踪”的方式逃避全运会,当然有不妥之处,但黄穗已摆出了一副不想再当运动员、也不想要副主任这一职务的姿态时,省羽球中心为何还要给她长期保留职位呢?

  黄穗此次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到底是“玩票”还是正式复出,目前还有待观察。不过中国队应该不会在意黄穗的复出,因为31岁的黄穗久未参加高强度训练,年龄也大,重大比赛也无法参加,对中国选手没有任何威胁。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态支持黄穗代表澳大利亚打球。他说:“当时黄穗报名参赛时,澳大利亚羽协事先跟我们有过沟通,我们也是同意了的。”

  相关新闻:

·前国羽世界冠军失踪三年突然复出 代表澳洲参赛
·国羽冠军离奇代表澳洲 仍是中心副主任工资照发
·黄穗家人:不是去专门打球 单位曾刊登寻人启事
·黄穗出国打球或属擅自离岗 被疑参赛不符合程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