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局:黄穗空饷是运动员工资 并非公务员工资

2012年04月09日16:38
来源:新华社

视频-媒体评黄穗事件 直言吃空饷对不起纳税人


    新华社北京4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帅才)近日有关中国羽毛球队前国手黄穗代表澳大利亚参加黄金赛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但舆论争议的焦点并不在于她为异国而战,而在于黄穗被安排到湖南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但她从未上过班,并且一直在领工资。

    对此,湖南乒羽中心相关负责人9日向新华社记者做了详细解答。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对黄穗已按自动离职处理,但在向上报审批的手续还未办下来之前,她作为运动员的工资依然还有。

    对于外界有关“黄穗领空饷”的质疑,负责人表示,黄穗在退役后并没有按要求办理退役运动员安置的相关手续。据悉,湖南省体育局安置退役运动员共有三种方式:读书、买断和政策性安置。

    由于黄穗在退役后一直未在湖南乒羽中心露面,因此她也一直没有办理安置的相关手续。到目前为止,她的身份依旧是运动员,所领的工资也是作为运动员的工资,而她作为湖南乒羽中心副主任是没有工资的。

    据该负责人介绍,考虑到黄穗在运动员时期的突出贡献,并且为了让她安心训练,湖南乒羽中心在黄穗还是运动员时就向其提供了副主任一职。但在北京奥运会前,黄穗还是因为种种原因离开了国家队,并于2007年宣布退役。

    然而在退役后,黄穗并没来上班,且在2008年结婚生子。单位考虑到黄穗要休产假,又考虑到黄穗运动员的特殊身份,所以在工作方面对她有所照顾。尽管黄穗未曾在单位露面,但单位还是没有追究。这期间,她依旧领着运动员工资。

    可是到2011年年底,黄穗依旧杳无音信。负责人说,依据相关规定,如果任职人员多年不参加单位考核,将按自动离职处理。湖南乒羽中心最终在去年年底决定,将黄穗的中心副主任职务按自动离职处理。湖南乒羽中心在今年春节前后还在当地媒体上登出公告,要求黄穗与单位联系。但此举依旧联系不上黄穗。

    与此同时,湖南乒羽中心于今年年初将黄穗自动离职的处理决定上报给了湖南省体育局。负责人称,上报过程需要一些时间。而在这段时间内,黄穗也依旧有运动员工资。而等相关方面的审批下来后,黄穗就将失去运动员的身份和运动员的工资,同时也彻底与湖南乒羽中心没了关系。

    在4月4日进行的澳大利亚赛女双比赛中,已经退役的前世界冠军黄穗重新回到人们视野,但出人意料的是,她是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由此也引出了她在国内有工作、不上班、但有工资的消息。

    黄穗曾是世界羽坛最顶尖的女双选手,她和高崚搭档,曾夺得世锦赛冠军、尤伯杯冠军和奥运会亚军等。(完)2012/04/09 16:3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黄穗谈未来称还没打算好 官方回应工资为何照发
·黄穗诡异复出时间有玄机 或为发展加盟海外兵团
·中心早就同意黄穗海外复出 李永波:我们支持她
·黄穗或已技术移民至澳洲 曝职务已免工资早停发
·李永波:黄穗在外打球是好事 代表澳大利亚正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