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师赛 > 2012美国大师赛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森:打高尔夫因爸爸鼓励 现如今终于有所成就

2012年04月09日18:24
来源:北京晚报
夺冠之后,沃森与母亲相拥而泣。
夺冠之后,沃森与母亲相拥而泣。
沃森英姿
沃森英姿

  这是美国选手扬眉吐气的一天。北京时间今晨7时20分,美国黑马“左手大炮”沃森在第二洞延长赛,开球进入树林,第二杆却打出了令人瞠目的曲线球,攻上果岭,击垮了南非名将乌修仁的心理防线,两推入洞,赢得本赛季首场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大师赛冠军,穿上冠军绿夹克。他也是继麦克·维尔和米克尔森之后第三位赢得大师赛的左手选手。赛后,冠军得主泪洒赛场。

  沃森和乌修仁此前4轮成绩都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要进行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第16次延长赛。最终,沃森发挥稳定,在10号洞轻松两推拿下个人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成为新科绿夹克得主。夺冠之后,沃森在10号洞果岭上与母亲相拥而泣,这泪水既饱含对已步入天堂的父亲的怀念,也是证明自身实力的一种安慰。赛后,沃森眼含热泪地告诉美联社记者:“爸爸在我很小时候就鼓励我做一项自己热爱的运动,并把它坚持下去,今天我做到了。老爸,你看到了吗?”说完,沃森泪水夺眶而出。

  沃森生于1978年,赛前世界排名16位。据沃森自己介绍,他大约6岁时就开始接触高尔夫,沃森说:“那时,我在地上画一个大圈,那就是我的洞,一直到12岁,我的院子里没有汽车玩具,只有我的球杆和球,它们是我最忠实的朋友。”

  作为著名的争议球手,沃森向来特立独行,著名言论之一就是“我不需要任何教练”。这位美巡赛著名的左撇子长打手,甚至可以用右手掉转杆头,打出超过300码的距离。他今年采用一根充满个性的粉红色发球杆,先后在凯迪拉克锦标赛和帕尔默邀请赛上取得亚军。

  沃森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球手。他提议使用全身粉色的球杆,以提高人们对乳腺癌的关注度。此项计划的名字叫做“沃森和朋友们的百万一号木”,沃森每开出一次超过300码(275米)的球,他们就将捐出300美元。昨天,第4次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沃森还飘逸潇洒地身穿白衣白裤配上粉红的标志作为点缀,这样的着装是为了配合自己与服装赞助商一同启动的大满贯慈善计划。限量版的服装销售收入将全部捐献给“新的开始”慈善组织,该组织为身体缺陷和残疾的孩子提供整形手术。

  伍兹、尼克劳斯、霍根、帕尔默、米克尔森……这些响当当的名字都是绿夹克的常客。美国球员在本土夺冠已经司空见惯了,但随着老虎伍兹的衰败,欧洲人正在吞噬这一优势,像北爱尔兰双雄麦克道维尔和麦克罗伊、克拉克、凯梅尔等,包括非洲的舒瓦特泽尔、乌修仁等都纷纷抢滩美国人的地盘,最近4届美国大师赛,只有米克尔森一根独苗为美国人勉强保住被外来球员横扫的尴尬。不过,今天凌晨,美国高尔夫界终于扬眉吐气,沃森为美国人再次穿回绿夹克。

  本报记者 田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