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有球员游行讨薪 > 讨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队长叹青春奉献南京 有有欠薪40万讨要无门

2012年04月09日19: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广州富力队长李喆(右)曾效力南京有有
广州富力队长李喆(右)曾效力南京有有


  北京时间4月9日17:30广州富力足球队一行刚刚完成客场天津的比赛回到广州三水基地,赢球的喜悦没有掩盖住有关南京欠薪话题的痛楚。当搜狐体育记者拨通李喆电话后,李喆谈起南京有有欠薪的事情还是有些激动。

  2012年4月4日,前南京有有部分球员们集聚在南京市体育局门口,期待政府能出面解决被前有有俱乐部拖欠了800万工资的问题。就这一事件李喆表示自己也是从网上看到的。因为当年离开南京后为了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主要精力还是放在足球上,关于讨薪的事情全部交给了自己父亲处理和跟踪。

  在谈到对于自己队友这次讨薪行动的看法时,李喆说:“维护自己权益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吧,现在社会上这种事情也比较普遍,像农民工每年都讨薪。但像我们这种在体育圈、足球圈数额这么大的欠薪还是不多见的,也算是一个典型案例吧。”

  对于自己的欠薪情况李喆虽然是交给了父亲处理但情况也是非常了解的。他告诉记者去年自己的父亲在南京待了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虽然钱没有要回来,但总算是把账务兑清楚了,队里队友少的欠薪额在10多万,多的二三十万,自己的数额更大有40多万。

  李喆还回忆了当年在南京有有踢球时的情景,他说:“当年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当时的训练情况、比赛情况都是非常困难十分艰苦的。队员们一直坚持踢比赛,到最后落到这么一个下场,用下场这个词一点不为过。工资奖金一分钱都拿不回来,很多队友都是靠这点钱活命啊,还有一些要靠这些钱养家糊口。而且所有队员都把自己最好的青春时光都奉献给了这个城市这个球队,但到头来拿不到自己应得的报酬。南京斯威特集团现在也承认欠薪,但就是没有钱给。欠这么多钱,欠这么久一直没有解决,这实在是一个让人无法想象的事情。”

  搜狐体育记者问到目前李喆在广州富力队的薪水发放情况时,李喆非常放松的说:“广州富力绝对没有问题,我们的工资奖金都是非常准时发放的。你看到我们队现在打出这样的成绩和俱乐部正规运作是密不可分的。”

  记者随后拨通了李喆父亲的电话,李爸爸谈到欠薪案十分激动,他介绍说:“这次部分队员在南京的讨薪行动我没有去,但一直跟这些队员保持着联系。去年我在南京盯着这个事情前后四次前往总共三个多月的时间,最终也是只确认了一个欠薪数字。”

  在回忆李喆在南京有有的日子时老父亲也是非常感慨,他表示其实李喆当年小有名气是当时南京有有队的队长,很多队员都被放走了,例如郑智、王新欣、徐亮等。但考虑李喆是队长没有放,结果李喆在这个队一待就是好几年,一直到最终解散。可以说李喆把自己最好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这个球队和这个城市。但非常遗憾的是最终是这样一个结果。

  在谈到这个欠薪案责任到底应该谁来负时,李爸爸气愤的说:“出了欠薪案后我联系了中国足协有关领导,质问为何南京有有欠薪还给予注册,而出了事情后确置之不理,并要求中国足协发文给下属南京足协希望南京有关部门能给予协助解决。但至今也没有看到中国足协的任何文件。去年2个多月在斯威特集团兑清楚帐后南京体育局说接手这个事情,但到现在还是没有下文。我也去了南京的信访办、仲裁等部门反应了情况,还有几个队员通过法律手段打官司,官司也胜诉了但就是执行不了,你说我们老百姓如果连法律都无法保证我们的权益,我们还能怎么办?这个事情政府是有监管责任的,如果这个时候他们还不出来协调,我们就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了。”

  记者问到如果这次部分队员讨薪还没有结果你该怎么办时,李爸爸也十分无奈,他表示,现在政府对农民工的保护让很多人不敢欠农民工的钱,但球员的钱就有人敢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球员也是“农民工”。现在这个事情媒体老百姓都这么关注,对南京市及南京市政府的形象是一个严重损害。2014南京还要举办青奥会,发生这种事情南京政府应该出面解决或者协调处理。如果还是没有人出来管管,那么我们计划今年党代会的时候,到北京国家信访办反应这个事情。相信国家总会有人管这个事情的。”

  最后当提到李喆目前在广州富力效力的情况时,李爸爸心情可以用阴转晴来形容。他说:“广州富力俱乐部是十分正规的俱乐部,李喆经历这么多年的坎坷现在能在队里得到外教的认可当上队长实属不易。我也是经常提醒他要努力训练好好比赛回报富力俱乐部的栽培。俱乐部对他们队员都非常好,有什么事情都积极处理,无论对队员的训练、比赛还是生活都照顾的很好。李喆在这样的俱乐部踢球我也放心,也能看到希望。”(搜狐体育 文信)

相关新闻:

·有有队员:俱乐部承认欠薪 体育局一直在拖我们
·南京足协:社会上讨薪事件很多 政府掏钱不合适
·有有球员相约5.1游行讨薪 放狠话青奥会上示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