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场地自行车世锦赛中国成绩平平 英国队来势凶猛

2012年04月09日17:0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澳大利亚墨尔本4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扬 报道员白雪)作为伦敦奥运会之前场地自行车项目的最后一项大型赛事,竞争十分激烈。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共派出15名队员参赛,并且角逐了10个奥运会项目中的9项,成绩平平。

  “我们这次非常重视这次世锦赛,这就相当于是今年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摸底测试。”中国自行车女队主教练沈金康在开赛前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们有三个项目在奥运会上非常有希望摘取奖牌的,分别是女子团体竞速赛、个人竞速赛和女子凯林赛。”

  到本次世锦赛结束时,中国队仅取得一枚奖牌——女子团体竞速赛的铜牌,此外 中国选手还获得了女子个人竞速赛获得第4名,女子凯林赛第5名,女子全能赛第5名。

  虽然澳大利亚获得了最多的奖牌,但最大的赢家还是英国队。两队各夺得6金,但东道主总共派出18名选手,但是只在10个奥运项目上赢得了3枚金牌;英国队有16名选手参赛,共争得金牌6枚,其中包括5个奥运项目。

  在北京奥运会上,英国自行车获得了7金3银2铜的成绩,称为该项目最大赢家。英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已经提前展现了奥运会东道主强大阵容与实力。小将特罗特在出战女子团体追逐赛夺冠之后,又为自己赢得了全能赛金牌。而意志坚强的彭德尔顿在女子竞速赛上与主场作战的强大对手米尔斯展开了一场激烈争斗后最终夺下了她第六个竞速赛冠军。四次奥运会冠军霍伊最终在落幕当晚的男子凯林赛中夺冠。

  “每个人都知道这次的比赛是和奥运会的成绩息息相关的,”英国队主教练萨顿对媒体说,“我本来以为可能只有三个奥运项目有望夺冠,所以现在的结果令我非常满意,当然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澳大利亚队同样在虎视眈眈。”

  以自行车运动强国自居的澳大利亚自从经历了北京奥运会上一枚银牌的悲剧性收场到四年后的世锦赛3枚奥运项目金牌的成绩还是有些令澳人失望。

  “关于奖牌数量我们是当仁不让的,但是结果还是不及我们所预期的个人最好成绩和我们所耗费的时间。”澳大利亚自行车协会绩效主管塔伯特说,“我们一直在跟进,并且为运动员们获得的进步感到欣慰,我知道从现在起到奥运会之前还可以再做些什么,我们还有提高的空间。”

  在女子竞速赛中负于彭德尔顿德,澳大利亚名将米尔斯泪洒海信体育馆,但她还是在女子凯林赛中夺冠并且在祖国人民面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奥谢在男子全能赛上的不俗表现也着实为澳大利亚人民带来了惊喜。

  据悉,为了减少队员重复参赛的现象,国际自盟(UCI)在今年伦敦奥运会的场地自行车项目规则上将会进行小规模的改组,新规定限制了每队只有一个名额参加个人竞速赛和凯林赛,而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没有此项限制。(完)2012/04/09 16: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