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外援名额提议:中超“新革命” 足协请接招

2012年04月10日06: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恒大外援名额提议,堪称是中超新革命的典范(资料图)
恒大外援名额提议,堪称是中超新革命的典范(资料图)

  文/傅占诚

  作为目前中超风头最劲的俱乐部,广州恒大在2012赛季开打后遇到了不少烦恼:第一个烦恼来自亚冠赛场,李章洙保守和固执的战术开始让恒大在亚冠上付出代价;第二个烦恼是关于恒大队内球星的转会传闻,孔卡被巴西媒体披露厌倦了中超的氛围并可能离开恒大。这些麻烦反应的是一个深层次问题,当恒大成绩稳定时,一切矛盾都隐藏在幕后,当恒大出现波动时,所有矛盾都浮出水面,这是足球世界的通病。

  当恒大遭遇足球世界的通病时,恒大却提出了对于中国足球的改革提议,恒大建议放开中超联赛原有的4+1外援名额,允许扩充外援名额。一般人对于恒大的这个提议可能持否定或不解的态度,原因很简单,中国足协的绝大多数政策,都是幼稚而可笑的,唯独联赛外援名额这个政策,可以追溯到2005—2006赛季欧洲西甲、德甲和法甲对于非欧盟球员使用的名额,当时三大联赛允许每支球队注册四名非欧盟籍外援。

  2008年底,亚足联根据欧洲联赛的转会政策制订了3+1的外援政策,即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可拥有四名外援,但其中一人须为亚洲球员,2009年底,4+1的外援政策开始在中超亚冠参赛球队中实施,并最终成为中国足协为数不多的正确政策之一。

  许家印要求放开外援名额,表面原因是恒大在双线做战的压力下出现了主力球员状态下滑的问题(这要归于主教练李章洙的无能);深层的目的是,恒大对足协权威进行了一次挑战,并希望借助这次挑战向足协发动更猛烈的攻击,迫使中国足协放弃对联赛的管制权力,允许中超的俱乐部结成联盟。

  很明显,恒大打出了一连串组合拳,第一拳是要打破中国足协原有的外援政策;随后的一连串拳才是恒大的真正目标,他们要打破中国足协对于中国足球—主要是中超联赛的控制。

  一旦恒大可以与其他俱乐部结成联盟,这个联盟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使中超联赛摆脱中国足协的控制,使联赛最终被联盟控制。联盟制订的政策将取代中国足协的行政政策;一旦这个联盟可以推行自己的政策,联盟将获得中超联赛的经营以及分红权力,中国足协将失去他们最大的一块蛋糕——中超联赛的经营权。

  毫无疑问,恒大俱乐部希望以一个足协的正确政策为突破口,迫使中国足协学会与俱乐部分享权力,恒大所依仗的是他们的影响力,他们是目前中超在亚洲表现最为出色的一支俱乐部,正是这种独一性使恒大拥有强大的发言权。此外,2012年的中国足协也处于困境中,从卡马乔的税到正在进行的中国足球扫赌审判,无一不在剥夺着中国足协最后的脸皮以及强撑的法理性。

  中国足协会如何接招?这是一个简单而又复杂的问题,中国足协最好的接招方式就是闷声不吭,沉默是金,少说少错,这是中国足协一贯态度和方法。

  最后需要说的是,从中国足协手中取得原本应该属于俱乐部的权力绝非许家印的最终目的。许家印的最终目的是要建立一种属于他的模式,就如同恒大的足球模式以及这套组合拳可能产生的恒大的改革模式一般,许家印希望把这种模式烙上自己的名字并进行推广,因为房地产和足球圈不是恒大模式的最终舞台。

  (搜狐体育 傅占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