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一足球城:广州OK大连KO 八冠王还活在历史里

2012年04月10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文/张志清

  2012赛季中超联赛,大连和广州两座城市拥有了顶级联赛同城德比,足球城大连与在足球领域触底反弹的广州一起成为了中国足坛的新焦点,但在这个光环背后,大连足球近几年一直走下坡路的事实却难以改变,当支撑了大连足球多年的实德沦落为保级球队,且阿尔滨拉响警报突兀换帅,当大连足球的人才进一步流失、根基进一步被腐蚀的时候,曾经的足球特区沦为了足球观念腐朽之地,“足球城”的荣誉已然已经被苏醒的华南虎夺走。

  足球城交接,华南虎强势归来

  3月16日晚,越秀山,广州德比时隔14年之后重现足坛,当升班马富力在主场斩杀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之时,越秀山1万余名球迷组成的蓝色方阵山呼海啸,与此同时,恒大球迷则把所有怨气都藏下来等待着天河的第二回合。3月18日,大连金州,接近3万名球迷见证了顶级联赛历史上的第一次大连德比,多数球迷并没有鲜明的选择支持某队,最终一场进球大战让他们享受了一个阳光、快乐的足球午后,但这样的情调还是太少太少。

  就这样,两座城市的足球文化对比大戏又一次提上了中国足球的中心舞台,但事实却是沧桑甚至辅有些腐朽的大连足球完败给了广州。八冠王、两次三连冠,足球特区,这样的荣誉掩盖不了中超时代大连足球的落寞,人才外流,坐井观天,直到现在迎来德比,大连足球依旧面临着现实的问题:实德面临经济问题,徐明涉案前路未知,阿尔滨仓促上阵突兀换帅,保级之路似乎提前打响。

  更为可怕的是,大连足球曾经赖以生存的本土人才如今不是流失就是断层,当年大连足球在世纪之交最辉煌的时候,恰逢广东南粤足球的一个低谷,但经历了十年阵痛,广州足球已经凤凰涅槃,而由于体制滞后、俱乐部经营不利、难以独立运作、人才流失、投入减少、后备人才培养艰难等原因,大连足球却迎来低谷。

  当恒大、富力在大投资并且把烧钱之风蔓延到足球学校的建设上时,从今往后一段时间内,“足球城”的称号已经和大连说再见,投向了广州的怀抱。一南一北,一起一伏,足球城事,交接已经完成。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