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大连实德VS北京国安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轮战罢实德找准定位 哀兵出战但不能丢掉自信

2012年04月10日03:1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只用了一周时间就迅速从南京惨败的阴影中走出来,虽然没能全取3分但却明显压制住了国安,危急时刻,实德队表现出来的沉稳与顽强,得到了俱乐部、教练组乃至球迷们的一致赞许。不过,及时止跌并不意味着可以就此高枕无忧,对于实德来说,这注定是一个艰难程度超过以往的赛季,接下来的每一步,都充满危险。

  给自己一个准确定位

  联赛才进行到第五轮,首尾两端就迅速拉开距离。虽然夺冠和保级这两个集团还没有明确形成,但变数也只体现在积分榜中部。在两端,同样拥有德比的广州和大连已形成强烈反差。仅从积分来看,及时止跌的实德倒也没有落后多少,他们目前排名倒数第四,但积分与排名第十的鲁能相同。

  往前一步,就是中超中游,退后一步,就是保级泥淖。联赛虽然还处于开局阶段,但大多数球队都已经能够做出基本准确的自我定位,对于实德队来说,只有步步小心,才能避免整个赛季都为保级而战的厄运。这也是很多实德队员给出的形势判断,在他们看来,只要齐心协力,把各个环节都处理好,就无需为保级发愁,但只要稍不小心,危险随时都会找上门来。“今年的联赛形势会非常复杂。”大连一位足球名宿判断:“到最后,很可能形成前面8支球队争冠、后面8支球队保级的局面。”这就要求,身处中下游的实德队必须从开局阶段就打起精神。以他们的实力,经不起任何闪失。

  哀兵决不能丢了自信

  前5轮联赛中,实德队经历了多种不同的场面:对亚泰,略占优势但却输了;对中能,踢得难看但逆转了;对舜天,开局不错,结局却很惨。而在与阿尔滨、国安两场比赛中,实德队都充分发挥出了水平,结果收获了两场平局。这5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验证了实德队员在赛季前就已经做出的判断:实德队没那么差,但也绝对不强。

  定位决定心态。现在的实德队,没有把握战胜任何一个对手,所以他们就必须放低姿态,把自己当成一支保级球队,努力去拼每一场比赛。

  南京惨败是个教训,俱乐部事后批评说,有些队员责任心不够。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实德队基本上已经崩溃了。这也可以理解为,这些队员缺乏自信心,未能顽强拼搏到最后时刻。前天,实德队在国安面前表现出了顽强的比赛作风,也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赞许。但可以预见,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还将接连遭遇不利局面。输球不怕,但绝不能输掉信心。只要一拼到底,实德队绝不至于降级。高级记者隋海涛

  大连实德联赛前五轮1胜2平2负暂居积分榜第13位

  大连实德 1:2 长春亚泰

  大连阿尔滨 3:3 大连实德

  大连实德 2:1 青岛中能

  江苏舜天 5:0 大连实德

  大连实德 0:0 北京国安

  链接

  实德预备队三连败

  实德与国安握手言和,但实德预备队昨天却0:1输掉了比赛。这已经是他们的第三场连败了,不过,在受重视程度要差得多的预备队联赛中,这样的比分完全可以让人接受。甚至也可以说,实德预备队也像一线队一样,成功止跌。

  之前两轮,实德预备队一输到底,先是在主场以0:5不敌中能,随后又在客场被舜天连灌了6个球。这显然不是他们真实实力的反映,尤其是惨败于中能脚下后,实德预备队被林乐丰狠狠敲打了一番。

  两场比赛丢了11个球,这堪比一线队0:5败走南京。好在实德预备队也及时止跌,昨天仅以一球小负于国安。这个结果完全可以让人接受,毕竟,实德方面派出的基本都是年轻球员,而国安队中,则有邵佳一、毛剑卿、王长庆、矫喆等中超老将压阵。为国安预备队进球的,正是邵佳一。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