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现身回应被调查:纯碎是谣言 我好好的嘛

2012年04月10日0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上午王健林接受记者短暂采访,回应近期“被调查”传闻本版文并摄/记者王南
上午王健林接受记者短暂采访,回应近期“被调查”传闻本版文并摄/记者王南

  今天上午,我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有99个个人、企业及项目获得该奖项。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今天上午出席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报告会,打破了近期盛传的“被调查”谣言。

  王健林接受法晚记者专访时表示,针对自己“被调查”的传闻,万达集团已经在网络上开展调查,初步了解到谣言始于香港某媒体从业者在微博上的发帖,并强调自己现身,是让“谣言不攻自破”。

  上午发布

  最高慈善奖万达集团上榜

  记者注意到,在民政部确定要表彰的“最具爱心捐赠企业”中,作为民营企业,大连万达集团“榜上有名”。

  昨日万达集团发表声明称,近日,万达接到国家民政部通知,获得2011年度“中华慈善奖”,成为全国唯一六次获得该奖的企业,王健林本周将接受“中华慈善奖”颁奖。

  今天上午,在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报告会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会议并发言。

  今日现场

  万达老总会场作简短发言

  上午8时35分左右,王健林在随同人员的陪同下步入报告会现场,并在主题板前签字、拍照留念。

  随后,王健林进入贵宾厅,和民政部有关领导见面交谈。

  上午9时,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报告会正式开始,王健林坐在第一排,时不时看一下手中的材料,或者和一旁的嘉宾寒暄几句。

  上午9时25分左右,王健林登台发言。其发言内容主要是介绍万达集团这几年参与的慈善项目以及正在参与开展的“善行凉山”项目。

  王健林的发言很简短,大概持续了3分钟左右。发言结束后,王健林又回到了坐席,听取别的嘉宾发言。

  记者从民政部获悉,4月10日上午,国家领导人将在中南海接见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获奖者。

  王健林回应:“我不好好的嘛!”

  上午9时45分左右,王健林起身去洗手间,被大厅内等候多时的众多媒体记者“围堵”。

  王健林笑着说,自己的嗓子今天不太好,可能不能回答太多记者提问。

  王健林率先回答了央视记者关于万达集团资助“善行凉山”慈善项目的进展情况。不过,其他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更多地集中在近几日关于王健林被调查的传闻上。

  王健林笑着说:“这纯粹是谣言,正所谓谣言止于智者,我不是好好的在这里嘛!我们集团也已经回应了。”

  在回答法晚记者关于万达集团是否会寻求警方帮助追查造谣者的问题时,王健林没有明确回应,只是称,万达集团已经在网络上开展调查,知道“王健林被调查”的谣言始于香港某媒体从业者在微博上的发帖。

  王健林说,他最近一直忙于工作,而不是所谓的被有关部门调查,“我最近一段时间,不是也经常在电视台的新闻节目中出现吗?今天来这里,谣言自然不攻自破。”

  背景新闻

  大连万达陷入传言风波

  受近日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失踪遭调查”的消息影响,同属大连的王牌企业万达集团也传出董事长王健林被调查,限制出境的消息。昨日,大连万达集团发表声明,对传言进行了公开辟谣。

  声明称,网上关于万达被某人牵连,董事长王健林受到有关部门调查、限制出境的言论完全是谣言。

  同时,这些谣言已经给万达和王健林先生造成伤害,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声誉。

  对于王健林近几日未露面的原因,声明中称系“3月29日,王健林赴境外参加商务活动刚刚返回”。万达还在声明中透露,近日,万达接到国家民政部通知,获得2011年度“中华慈善奖”,成为全国唯一六次获得该奖的企业,王健林本周将赴中南海接受中央领导颁奖。

  声明称,万达集团成立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不行贿的原则。

  万达早已从制度上杜绝了行贿行为。目前万达业务扩展到全国28个省份的80多个城市。万达在发展过程中,打过交道甚至关系良好的各级官员成千上万,其中也有少数官员因腐败被查处,但从未有一人牵扯到万达。

  万达称,集团连续五年收入环比增长超过40%的根本原因在于万达全国首创的城市综合体商业模式。

  声明表示,每年上门邀请万达去投资的城市有近百个,限于人力、资金,万达只能筛选四分之一左右的项目投资。现在万达所有投资项目全部来自邀请,“万达的快速发展不靠人脉、关系,靠的是商业模式和竞争优势。”

  王健林简历

  王健林,1954年生,现任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1988年创办了大连万达集团,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靠与足球联姻实现了企业知名度迅速提升。

  经过24年的发展,大连万达集团已成为以商业地产、高级酒店、文化产业、连锁百货为支柱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王健林本人也被业界称为“地产狂人”、“商业地产教父”。

  据万达集团官方网站资料显示,王健林是中共十七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慈善总会荣誉会长。他还担任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机构的副会长等一系列重要社会职务。

  2011年4月,福布斯中文版第六次发布中国慈善榜,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12.8亿元现金捐赠额名列榜首。

  王健林近期行踪

  3月初:王健林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出《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的提案

  3月21日:王健林出席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受到中央主要领导接见,并被邀请进中组部座谈党建工作经验

  3月29日:王健林赴境外参加商务活动,刚刚返回

  今日:王健林出席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报告会

  本周:万达因获得2011年度“中华慈善奖”,王健林本周将赴中南海接受中央领导颁奖

  资料来源:媒体公开报道及大连万达昨日声明内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