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奖金榜:富力1200万领跑 7队已经超越200万

2012年04月10日07:09
来源:搜狐体育

  2012年中超联赛第5轮战罢:广州富力客场2-1战胜泰达后以12分独占积分榜榜首,恒大1-1战平人和后以10分仍居次席,江苏舜天和辽宁宏运紧随其后,两连胜的建业名次升至第9位;大连阿尔滨、青岛中能和天津泰达名列倒数前三。

  本轮中超奖金榜上:广州富力以1200万元领跑,恒大600万、国安420万位居三甲;除了上述三队外,还有人和、舜天和建业等6支队伍的奖金总额也超过了200万。目前仅剩下青岛中能一队的奖金总数还在百万以下。

  01广州富力 五轮共奖1200万元

  累计奖金:1200万 上轮排名:1

  本轮奖金:200万元

  本轮简评:8日下午,广州富力在客场2-1战胜了天津泰达。至此,这支中超新军已经在本赛季将三支亚冠球队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纷纷斩落马下。赛后,一个来自广州市领导的电话打到了富力俱乐部,大致意思就是恭喜球队客场全取三分,希望球队再接再厉,这也让球队上下受宠若惊。

  富力本赛季赢球奖为200万,输了平了都没有奖金。本场客战击败津门虎又获得了200万元的奖金,奖金总额已经达到了1200万元。

  02广州恒大 同比下降1100万

  累计奖金:600万 上轮排名:2

  本轮奖金:300万元

  本轮简评:恒大本赛季联赛执行“303”的奖金政策,即赢球奖300万元人民币,平球没有奖金,输球罚300万元。本轮主场战平人和队后没有奖金。

  按照5轮一结算的规则,1-1战平贵州人和队后,也到了恒大本赛季首次结算联赛奖金的时候了。本赛季前五轮,恒大取得了3胜1平1负的战绩,总奖金应为600万。而就在去年,恒大的前五轮战绩为3胜2平。按照去年的“513”奖金制度,去年同期恒大共收获奖金1700万元。在联赛奖金制度发生变化之后,恒大球员们也囊中羞涩了不少。而且恒大分配奖金还需要一套复杂的公式进行计算,才能知晓每名队员的收入,球员间的“贫富差距”也将凸显。

  03北京国安 战平实德奖20万

  累计奖金:420万 上轮排名:3

  本轮奖金:20万元

  本轮简评:国安近日确定本赛季中超联赛中赢球奖为100万元,平局奖20万,主客场标准一样。俱乐部还规定,对手奖金如果达到300万元,国安也追加至300万。这意味着,至少在本赛季,国安在面对任何对手时,奖金数量都不会少于对方。

  8日下午,北京国安队客场艰难地以0-0逼平大连实德队。赛后,国安主帅帕切科对场地状况很不满,“场地太差,就像菜地,都可以种土豆了。对于国安这种技术型球队,这样的场地的确影响我们的发挥。”一场平局让国安奖金账上又增加了20万元。

  04贵州人和 战平恒大奖100万

  累计奖金:400万 上轮排名:4

  本轮奖金:100万元

  本轮简评:对阵恒大之前,贵州人和在官方微博上声明:“赛季初,我俱乐部公布了303的奖金政策,鼓励球队奋勇拼搏力争佳绩。针对日前关于我俱乐部奖金政策的议论,特做出如下声明:除第一场比赛发放500万的赢球奖,此后三轮比赛我俱乐部内部施行的奖金政策为赢球300万,平球20万,输球扣240万的政策。如最终奖金累积为负数,俱乐部也绝不会削减球员的工资作为惩罚。”换言之,人和队前四轮奖金应发300万。

  客战卫冕冠军恒大队赛前,人和老板戴永革在赛前提出了“610”的奖励政策,即赢球600万、平局100万,输球不罚钱。最终人和队客场1-1逼平恒大得到了100万的奖金,这达到了多数中超球队的赢球奖金标准。

  05江苏舜天 战平鲁能奖40万

  累计奖金:320万元 上轮排名:5

  本轮奖金:40万元

  本轮简评:江苏舜天俱乐部本赛季的奖金分配方案为单场赢球奖为80万,平球奖40万,输球不罚款。

  5-0!愚人节的下午,在现场2万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舜天主场打出了史诗般的胜利,也把大连实德钉上了耻辱柱。这是舜天中超历史上赢得最多的一次,奥体中心人浪掀起,一向严肃的主帅德拉甘也露出了笑容,和助手们击掌相庆。赛后的休息室,一片掌声和欢呼声,老板董启彬专程赶到了休息室,向球员和教练表达问候,董老板还当即拍板,本场比赛奖金100万,和之前相比,追加了20万。

  06上海申花 战平绿城奖40万

  累计奖金:280万元 上轮排名:6

  本轮奖金:40万元

  本轮简评:申花本赛季的奖金定名火瀑竞技奖,最低赢球奖是100万,平球40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申花对手的赢球奖高于100万,则申花当场的赢球奖将与对手持平。

  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又进球了。4月7日,上海申花队客场与杭州绿城队1-1战平,阿内尔卡为客队先下一城,攻入了他在本赛季的第二球。尽管帮助上海申花队客场取得一分,但阿内尔卡在比赛中显得有些郁郁寡欢,作为一名射手,他从队友处获得的支持太少,看到队友用一次次失误浪费机会,阿内尔卡只能用摊手耸肩的动作表达着自己的情绪。不过长三角德比打平,还是让申花队多了40万元奖金。

  07河南建业 两连胜再奖120万

  累计奖金:260万元 上轮排名:10

  本轮奖金:120

  本轮简评:开局3连败后,为了鼓励建业将士尽快走出低谷,3月20日,建业俱乐部决定对奖金政策进行修改:单场赢球奖金提高到100万,打平40万,单场核算,按月足额发放。上轮客场2-1逆转贵州人和后的比赛赢得100万元赢球加20万元“敢斗奖”

  河南建业9日下午在其官方微博中宣布:经俱乐部董事会研究决定:2012年度中超联赛期间,河南建业队的赢球奖金除100万元基本奖金外,另追加20万元“连胜奖”,上不封顶。期待建业将士再创佳绩!换言之,两连胜的建业队本轮将获得120万元奖金。

  08辽宁宏运 战胜中能奖80万

  累计奖金:220万元 上轮排名:10

  本轮奖金:80万元

  本轮简评:辽宁宏运目前的赢球奖金80万元,连胜奖金仍以20万元基数递增,上不封顶;主场平球20万元、客场平球40万元。

  4月7日,辽宁宏运坐镇主场沈阳铁西体育场,凭借上半场杨旭的梅开二度以2-0战胜青岛中能队。辽宁队在本场比赛中,除了进球的杨旭外,两名外援特里夫诺维奇和维拉特科表现也很出色,他俩的发挥让球队的进攻不再仅仅依赖杨旭和于汉超两名国脚,变得更加有层次感。一场胜利又为辽小虎赢得了80万元奖金。

  09大连实德 一场平局奖35万

  累计奖金:205万元 上轮排名:9

  本轮奖金:35万元

  本轮简评:大连实德奖金标准对外一直是三缄其口,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赢球奖金会在去年的基础上达到一个新高。”据熟,今年赢球奖还是100万、平球奖大约35万元。

  8日下午,大连实德主场对阵北京国安队是本轮中超联赛的一场焦点战,两位外教文加达和帕切科的“葡萄牙德比”,但更大的关注点恐怕是传出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失踪”后球队的表现。90分钟战罢,双方的比分定格为0-0,大连实德的整风运动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一场平局后,实德将士又获得了35万元奖金。

  10山东鲁能 战平舜天奖40万

  累计奖金:180万元 上轮排名:10

  本轮奖金:40万元

  本轮简评:新赛季,鲁能改变了奖金发放模式:胜一场100万元;平一场40万元;连胜奖:两连胜加50万元,三连胜加100万元,四连胜加200万,五连胜另奖。

  4月7日晚,山东鲁能主场被本赛季状态上佳的江苏舜天0-0逼平,主场遭遇两连平。一场平局又为球队赢得40万元奖金。在结束了4场比赛后,泰山队取得一胜两平一负,只有5分的泰山队却已经收获了180万奖金,这比以前捆绑计分时高了近一倍。最大的受益者是年轻队员们,只要能够进入18人大名单,都可以分到钱,若是一场比赛打够70分钟,那么就可以拿到全额奖金。

  11长春亚泰 败走郑州奖0万

  累计奖金:180万 上轮排名:7

  本轮奖金: 0万元

  本轮简评:本赛季,亚泰的奖金政策是赢球80万,两连胜奖100万,三连胜可拿200万,四连胜可拿300万,五连胜可拿500万。之后,连胜场次每增加一场,单场奖金为500万。平球20万。

  7日日,长春亚泰客场迎战“副班长”河南建业,虽然主帅萨布利奇赛前反复强调要注意盯防上轮比赛梅开二度的卡通戈,但是仍被这位赞比亚国脚打入制胜球,亚泰最终被对手2-1逆转,遭遇首败。输球了奖金自然就不用谈了。

  12大连阿尔滨 败给申鑫奖0万

  累计奖金:180万元 上轮排名:7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升班马大连阿尔滨本赛季奖金为:每场赢奖200万元,打平40万元,输球不扣钱。

  升班马大连阿尔滨队赛季前的投入超过了两个亿,一度被誉为“恒大第二”,但前四轮比赛过后,3平1负的阿尔滨就成为今年第一支换帅的中超俱乐部,而上周刚刚上任的塞尔维亚籍新帅斯塔诺耶维奇也未能改变阿尔滨赛季不胜的尴尬,未能在申鑫的主场金山体育场全身而退。1-3输给上海申鑫队,大连阿尔滨继续顶着不光彩的帽子:中超前五轮唯一未尝胜绩的球队,积分也垫底。

  13天津泰达 不敌富力错失120万

  累计奖金:120万元 上轮排名:13

  本轮奖金: 0元

  本轮简评:泰达队今年奖金标准仍为赢球60万、平球20万。为了激励大家打好同富力队的比赛,俱乐部高层在赛前向全队许下了120万元的赢球奖金,这是泰达队本赛季第二次提升奖金数额,上一次京津德比错失200万元奖金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不会再重蹈覆辙。但是人算不如天算,主场1-2不敌升班马富力后,奖金还是在原地踏步。

  14杭州绿城 战平申花奖40万

  累计奖金:120万元 上轮排名:15

  本轮奖金:40万元

  本轮简评: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表示,新赛季,绿城的奖金暂时跟以前一样不变,赢球60万,主场平20万,客场平40万。

  中超最大牌的外援阿内尔卡在第8分钟就破门,杭州绿城外援雷纳尔迪尼奥在不到1分钟后就把比分扳平。绿城7日在主场杭州黄龙体育中心1-1战平上海申花,比赛是真精彩,最后时刻汪嵩的头球还打中横梁差点为绿城带来3分。本来绿城能够战胜申花的话,赢球奖将从60万提升到100万,现在一场平局,俱乐部也应酌情增加奖金,估计约为40万元。

  15上海申鑫 战胜阿尔滨奖40万

  累计奖金:100万元 上轮排名:16

  本轮奖金:40万元

  本轮简评:上赛季申鑫队(南昌衡源)的赢球奖励为40万元、打平15万元、输球不扣钱,本赛季俱乐部改变了单场结算的方式,而是按积9分、赢3场为一季的方式,奖金比去年略有提高,赢球40万、平球20万左右。

  上海申鑫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刚刚换帅的大连阿尔滨。结果,凭借着王赟、安塞尔莫和叶重秋的三粒进球,申鑫3-1力克阿尔滨,取得本赛季主场的首场胜利。本场赢球奖约为40万。有趣的是,媒体报道少帅朱炯告诉弟子们:“如果不好好踢,恒大不会看上你”,这一方面说明恒大很富,另一方面也表明申鑫很穷。

  16青岛中能 三连败奖金无望

  累计奖金:90万元 上轮排名:14

  本轮奖金:0万元

  本轮简评:青岛队今年目标仍是保十争八,球队新赛季的奖金制度还是执行上赛季的标准,即赢一场奖励60万元 ,主场平一场奖励20万元,客场平一场奖励30万元 ,输球不奖不罚。

  一负一平的大连实德需要一场胜利,青岛中能来了;遭遇信任危机的滕卡特需要一场胜利,青岛中能来了;三连平的辽宁宏运需要一场胜利,青岛中能又来了。退了烧的杨旭,一下子就奉献了两粒进球。4月7日下午,走出铁西体育场的青岛中能队,输得一点没脾气。三连败,赢球奖自然成了白日梦了。(搜狐体育 石清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