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贾志刚:洋帅洋枪成内讧主角 看老板识货不识货

2012年04月10日08:3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贾志刚

  中超联赛仅仅5轮之后,多支球队的内讧就开始了,而内讧的主角是洋帅和洋枪,战绩不如预期的球队,球员和媒体习惯性地把矛头指向洋教练和外援。这很合理,他们拿最多的薪水,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另一方面,他们被寄予了太高的期望,就要承受相应的失望。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媒体和球迷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对他们寄予太高的期望。首先,洋帅并不都是高水平的,即便他们从前的战绩不错,不等于他们就适应中超。许多所谓的世界级名帅,并不仅仅是栽在了中超的。埃里克森、卡佩罗、特鲁西埃等等,不是都栽了吗?

  就像将领,有的人适合带正规军,有的人适合带游击队,像韩信那样多多益善的真正的战神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不要对洋帅寄予太高的期望,他们也就那样。穆里尼奥确实厉害,可是上百年的足球历史上又有几个这样的人?

  记得有一个岳飞的故事,宋朝名将李成投降了金国人,率领大军与岳飞的部队交战,双方布阵完毕,岳飞就知道自己赢了,因为李成把骑兵布在了丘陵地带,步兵布在了平原地带,结果岳飞用骑兵冲垮了李成的步兵,而李成的骑兵在丘陵地带根本跑不起来,被岳飞的步兵一顿砍马脚,大败而归。战后岳飞很感慨:李成这个打了几十年仗的号称名将,原来连这个也不懂。

  其实,很多所谓名将都是李成这样的,当年率领法军投降德国的贝当元帅不就是这样的货色吗?

  球员同样如此,不同的球员适应不同的球队或者打法,巴西球员就不适用于英超,梅西如果去了英超,基本也就没戏。还别说英超,回到阿根廷国家队,梅西的戏也不多。所以,外援不行,不一定就是水货。譬如那个塞超的金靴,他是水货吗?恐怕不是。就像当初陕西队的马科斯,那是如假包换的水货,可是在中国就好使,你怎么说?

  水货不水货不重要,关键看老板识货不识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